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节能环保行业2014年投资策略:三中全会关于制度的呼喊,拐点再次确认,投资高峰到来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梁玉梅 2013-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三中全会关于制定的呼唤,与发达国家接轨,对比国外经验环保投资拐点再次确认。

本次三种全会关于环保的提法基本与西方发达国家接轨,制度建设方向是环保法是核心,市场化交易安排是方向。环境保护市场化运作机制基本上是沿袭发达国家的治理思路,发达国家与之配套的环境税收、污染权、碳交易政策,有望在国内推广。对比国外经验政府节能环保投入占比拐点多见于政府通过立法确保环保目标达成,或通过征收环境税或补贴来矫正经济当事人的私人成本。我们之前的策略中从多个角度论证我国环保投资的拐点到来,如我国经济发展的必然阶段、政府和民众高度重视,而本次三种全会对制度的呼唤意味着环保税、碳交易等配套政策的出台再次确认了我国环保投资占GDP比重的拐点到来。

“十二五”最后两年环保投资有望加速。截至2012年末,节能减排任务完成并不好,要顺利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指标必须依赖2013-2015年真抓实干。截至2012年底与大气环保相关的指标完成率较低,尤其是氮氧化物指标,十二五的目标是下降10%,而2012年末的情况是上升3%,不降反升。为了完成该目标,未来两年的防治压力非常大。

环保政策空间仍很大。今年虽然出台很多环保政策,但是正真和国外接轨的政策并未出台,而此次十三中全会关于对制度的呼喊,基本意味着与国际接轨的环保税等制度性配套政策出台,因此未来环保领域的政策空间仍很大。

投资建议。经过近1-2个月的调整,行业整体对应2013年PE水平在30-40倍左右,我们认为有业绩增速支撑的公司估值调整有望为其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我们经过测算预计整个环保行业“十二五”投资复合增速约30%,相关细分行业的增速甚至超过这一水平,而且部分细分行业的增长有望持续到“十三五”,如果相关能够充分分享行业增速盛宴的公司股价调整使得对应2013年PE低于30倍,我们认为将面临良好投资机会。

重点公司推荐:

大气环保:国电清新、三聚环保、中电远达、凯美特气、先河环保

水处理领域:碧水源、津膜科技

固废领域:桑德环境、盛运股份、东江环保

重金属修复:永清环保

节能领域:新天科技、海陆重工、三川股份

投资风险:环保投资低于规划;环保投资资金无法到位;行业竞争激烈,盈利能力下滑;宏观经济持续低迷,节能领域受到不利影响;业绩持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