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林股份:与吉利深化合作,DSI与新大洋电动将大有可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5-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DSI 有望实现持续盈利。2014 年国内制造自动挡乘用车产量占比已达到40%,份额增长快,但仍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DSI实力雄厚,双林集团收购DSI61%的股权后,将拓宽DSI 产品的销售渠道。且双林集团将在降低成本、设立国内的技术应用中心上对DSI进行整合,我们预计公司15 年将扭亏为盈,由此推断集团有望在2-3年内将实现稳定盈利的DSI注入上市公司。

吉利新大洋合资,将推出新产品新模式。吉利与新大洋的合资公司搭建了新的电动车平台,吉利的加入,可以提升新大洋供应链管理水平以及补给其产能。

除“知豆”外,合资公司15-16 年会相继推出新款微型电动车与商用车。我们判断新合资公司产品未来有可能借鉴康迪微型电动车分时租赁模式,“微公交”运营模式有望大幅提升电动车的销量。

双林原业务与新火炬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我们预计双林2014 年归母净利润增长30%左右,15 年子公司产能投产将带来业绩释放。新火炬受益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进口替代有望提高市场份额,且随着我们汽车后市场售后逐步规范,新火炬的产品切入后市场可期,新火炬15-17 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高。对标精锻科技,新火炬的价值还未被市场充分认识。

估值与评级:我们估算2014 年-2016 年双林股份(300100)每股收益分别为0.34 元(42 倍)、0.77 元(19 倍)和0.91 元(16 倍)。我们认为,公司兼具业绩高增长与外延式发展的双重看点,目前股价具有安全边际,未来外延式战略的持续推进有望提升公司估值水平。给予2015 年25 倍PE,对应目标价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火炬客户开拓进度或低于预期,DSI 业绩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