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轴承:主业稳定,外延式发展成新看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5-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1、投资泛亚微透,开启公司外延式新发展历程;2、受益于法雷奥、雷米等客户采购量加大,公司OAP产销2015年仍将高增长,增速或近50%;3、公司作为国内滚针轴承和超越离合器龙头企业,受益于博世、雅马哈等下游客户需求增加,滚针轴承和超越离合器有望维持稳定增长态势。

投资泛亚微透,开启并购发展新历程。公司以自有资金7680万增资泛亚微透20%股权,估值为3.84亿,泛亚微透承诺2015年净利润为3000万元,收购PE为12.8倍。在汽车轻量化、节能化等趋势下,新材料的应用空间广阔。泛亚微透产品毛利率远高于传统制造业,盈利能力好,募投项目“全频吸音棉”前景广阔。此次投资,开启公司外延式发展新历程,我们预计2015年外延式投资发展仍将是公司的主要看点之一。

OAP市场广阔,高增长态势仍将延续。在大排量汽油发动机和小排量高功率增压发动机新增需求拉动下,OAP产销仍将维持高增长态势。公司当前OAP设计产能100万套(最高120万套),主要客户是法雷奥、雷米及美国售后市场等,随着法雷奥和雷米订单增加,产销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OAP产销大概是55-60万套,2015年产销增速大约在50%,接近80万套(按照70元左右的均价,有望贡献收入约5600万元)。

滚针轴承、超越离合器小幅稳定增长。滚针轴承主要配套法雷奥、博世、麦格纳、大陆、天合等国际零部件巨头,受益于行业稳定增长及集中度提高,尤其是博世配套占比提高,产销有望维持10-12%左右增长;超越离合器产销受到摩托车行业整体销量放缓影响,产销增速压力加大,但公司通过进入雅马哈全球供货体系,未来两年销量有望维持8-10%左右的增速。

估值方面:我们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37元、0.47元、0.62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是35倍、27倍和20倍。估值合理,考虑到公司围绕OAP、滚针轴承等汽车零配件主业,拓展复合材料等新兴市场,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参照可比公司,给予12个月29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4元。

风险提示:并购投资发展或不达预期;主业增速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精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