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太股份:EPB产品配套上汽,汽车电子发展超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4-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收到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的《意向书》。公司已被上汽商用车选定为C00051690电子驻车-EPB产品的开发、制造商,上汽商用车有意向与公司就零件的100%业务量签订合同。该意向书授权公司立即启动必要的前期工作以确保按期开发、交样,并保证零件质量。

点评:此项目是公司EPB中标江铃后又一重大突破,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再次超预期,公司进入上汽集团供货体系,打开了市场空间,我们继续长期看好公司发展。主要逻辑:1、公司作为刹车系统自主品牌龙头企业,相关电子产品储备丰富,客户订单不断突破,处于快速上升通道,汽车电子业务的超预期发展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估值。 2、传统产品结构优化,提高中高端车型的配套份额。传统业务和汽车电子两条主线增长有望持续。

EPB打入上汽,市场空间巨大。配套商上汽商用车处于快速增长阶段,上汽商用车2013年累计销量11300辆,同比增长59.85%,2014年1-8月累计销售商用车11298辆,同比增长71.91%,销量快速增长,亚太有望获得充足订单。商用车单件EPB售价8-900元,短期业绩贡献有限,但公司配套上汽商用车打入上汽集团(2013年销量汽车销量4,490,211辆),市场空间巨大。上汽作为国内汽车龙头企业,起到示范效应,亚太作为国内汽车电子制动系统生产龙头企业,有望切入其他品牌,加快转型发展。公司由传统制动向汽车电子制动升级稳健,有利于大幅提升公司估值。

传统产品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提升。传统制动系统取得一汽-大众有限公司(Golf 7、Audi A3制动盘)、上海大众有限公司等多个项目配套资格,进一步提高中高端车型的配套份额,优化产品结构。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69元、0.89元和1.1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倍、17倍、14倍,我们认为此项目尽管对公司短期利润影响有限,但作为公司转型汽车安全电子的重要里程碑,将大幅提升公司估值,考虑到当前估值和汽车电子业务突破,我们上调公司为“买入”评级,长期看好公司转型发展。

风险提示:汽车电子业务进展缓慢;汽车行业不景气;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太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