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水务:集团联合苏伊士进军场地修复等大环保业务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斐,张鹏 2014-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据媒体公开报道,2014年9月20日,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与重庆水务资产公司、重庆渝富集团签约,成立重庆德润土壤修复有限公司,联手在重庆土壤修复产业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主要观点:

1.大股东进入土壤修复行业,拓展集团发展空间

重庆德润土壤修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其中重庆水务资产、苏伊士环境、重庆渝富分别占股40%、30%和30%,三方还正式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长期战略合作。重庆德润将开展土壤污染监测与评估、污染土壤修复工程施工、土壤修复技术研发、土壤修复咨询、土壤修复设备制造、土壤修复药剂生产等业务,将为重庆乃至全国提供优质、全面的土壤修复服务,做大做强土壤修复产业。

2、目前国内土壤修复行业刚起步,未来市场空间大

2005年以前我国内仅有几家场地修复企业,到2013年数量升到400家,其中80%的企业没有修复经验、不具备技术,因此目前国内土壤修复公司普遍技术水平较低,竞争激烈,盈利能力差。但我国快速的城镇化过程和过去粗放的发展模式给土壤修复行业留下了充足的空间。据统计,2001~2009年间,我国共有98000家企业关停或搬迁,其中部分为化工厂、农药厂、钢铁厂、焦化厂、金属冶炼、电镀和机械加工厂等大量排放危险废弃物的企业,很可能为高风险污染场地。根据国外的数据及目前国内北京、重庆、江苏等省市的相关数据来估计,全国污染场地数量可以达到100万块以上。同时,由于地方政府资金实力、地价等方面的限制,一线城市和部分实力较强的二线城市的土壤修复市场空间相对集中。

3、今年5月集团就已联合苏伊士筹划进军大环保业务

2014年5月15日公司公告,集团重庆市水务资产公司与苏伊士环境集团、新创建基建管理有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和青岛新天地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合资设立德润环境集团之框架协议》,拟共同组建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经营大环境产业,包括但不限于城市矿产、土壤修复、危废医废处置等。该项目中,集团拟以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对合资公司进行出资。

结论:

场地修复业务对技术的要求远高于大气和污水处理,目前国内400家处理公司中80%的均没有核心技术和处理经验,未来3-5年内国内场地修复业务市场空间打开后,具备先进技术和项目经验的公司将能够分享广阔的市场空间。本次集团与国际环保行业龙头法国苏伊士集团的合作,我们预计集团能够获得苏伊士集团场地修复等环保业务先进的技术、项目经验,为进军国内广阔的环保市场奠定基础。

集团已经调整战略未来将重点布局城市矿产、土壤修复、危废医废处置等大环保产业,本次公告内容实际上是集团在此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集团将以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出资,因此我们合理预期未来集团将成熟后的合资公司实现证券化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公司的主业以重庆市区的供排水为主盈利能力较为稳定,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4.4亿元、48.5亿元和53.0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3亿元、21.22亿元和22.8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元、0.44元和0.48元,对应PE分别为15.62X、14.2X和13.17X。维持公司“推荐”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水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