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中银绒业接受证监会调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5-02-06 10:5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际控制人马生国辞去董事长职务

中银绒业今日公告,公司已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同日还公告称,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主要责任人——公司实际控制人马生国已辞任董事长职务,同时请辞的还有中银绒业副总经理梁少林。

在今年1月23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张晓军曾简要提及中银绒业已被立案调查。而据中银绒业今日表述,其于1月29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于2014年10月23日对公司立案调查。

2014年4月30日,中银绒业发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审计机构对该财报出具了保留意见。其核心疑问在于,中银绒业控股股东中绒集团为公司的部分原绒个人供应商提供贷款担保,并存在资金往来;这些原绒个人供应商与中银绒业存在原绒收购交易;并认为目前所实施的审计程序无法获取对上述事项认定所需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据此,审计机构认为其无法确定上述事项是否构成关联交易以及其可能对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相关项目的影响。

2013年9月12日,上证报曾刊发《中银绒业骗局》深度调查报道。报道指出,中银绒业的核心内销客户多为中银绒业关联方或其实际控制的成员企业;高达数亿原绒采购无可查证。经本报记者追踪,中银绒业外销业务中采购金额最高的三大香港“知名”客户,实际控制人皆为三年轻潮汕人同乡。

中银绒业今日公告中称,据了解,涉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主要责任人是前任董事长,目前已经辞职,公司已按照相关程序对其进行了更换,并履行了披露义务。同时请辞的还有中银绒业副总经理梁少林,梁2007年起任中银绒业董事。

公告显示,中银绒业是近日刚收到董事长马生国的书面辞职报告,“马生国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不再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职务以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职务。”

2014年半年报显示,宁夏中银绒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中银绒业48.53%,前者由马氏兄弟控制,马生国为实际控制人。

而接替马生国任职中银绒业董事长的,是2014年10月才空降中银绒业担任总经理的李卫东。中银绒业当时收购了李卫东所在北京卓文时尚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今日,中银绒业公告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公司正在进行的重大事项将继续按计划正常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银绒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