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夺权无望 姚建华着手“告别”东百集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5-01-07 15:2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夺权无望之后,姚建华开始撤退离东百集团。东百集团今日公告称,接到股东深圳钦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钦舟公司”)通知,1月5日钦舟公司将其持有的东百集团12.81%股份,以协议方式分别转让给许惠君和王红伟。其中,许惠君受让2660万股,占东百集团总股本的7.75%;王红伟受让1736万股左右,占东百集团总股本的5.06%。

协议显示,上述股份转让价格为7.95元/股,较东百集团最新股价8.72元折让近一成。为此,许惠君需支付对价2.1亿元左右,王红伟需支付1.38亿元左右,合计约3.49亿元。

披露公告显示,许惠君为西安人,王红伟为兰州人,两人并无其他资本市场履历。两人皆表示,买入源于长期看好东百集团的投资价值,目前在未来12个月内暂无增加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钦舟公司此番协议转让大笔股权,标志着其开始分步退出东百集团。钦舟公司由深圳市博睿财智控股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由姚建华、朱崇恽夫妇100%控制。之前,钦舟公司持有东百集团17.54%股份,姚建华还直接持有东百集团3.54%股份,钦舟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姚建华共计持有东百集团21.08%股份。在转让完成之后,钦舟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仅持有东百集团8.27%股份。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钦舟公司称本次减持目的系企业经营的资金需求。

不过,在2012年、2013年,姚建华曾和福建丰琪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丰琪投资”)在东百集团控制权问题上打得不可开交。2012年7月,姚建华通过对钦舟公司的增资,得到东百集团实际控制权,合计持有东百集团21.08%股份,但一个月后即遭到丰琪投资的反击:8月14日,丰琪投资完成对东百集团的首次举牌;9月,丰琪投资又以10.03%的持股比例触及二次举牌。

当时,姚建华方面一度表露强势态度,更曾在公告主动露出家底:“姚建华夫妇个人名下,及其直接和间接控制企业的资产总额约30亿元,所控制企业盈利能力较强,且呈逐年增长的趋势。因此,姚建华具备收购上市公司的经济实力。”据披露,姚建华夫妇主要经营服装、餐饮等消费类市场,拥有深圳市现代厨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恩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

不过,姚建华此后实际动作不多。去年三季报显示,丰琪投资已持有东百集团29.2%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就在2014年年末,东百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据方案,若发行完成,丰琪投资持有东百集团的股份将上升至43.6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