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权重股的春天回来了?近4000股飘绿,上证50逆市大涨,“中字头”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5 17: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权重股的春天回来了?近4000股飘绿,上证50逆市大涨,“中字头”走强)

今日,A股探底回升,上证指数盘初一度跌破3000点,随后在白马蓝筹股拉升带动下快速回升,截至收盘,上证50、沪深300均涨超2%,其他主要股指也都涨超1%,两市成交重上万亿元。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近4000股飘绿,其中超400股跌停或跌超10%。中字头、船舶、建筑、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ST、分散染料、黄金、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净买入81.09亿元,创1个月来新高。分市场看,沪股通净买入39.93亿元,累计净买入再次突破万亿元大关;深股通则净买入42.16亿元。

另据Wind实时监测数据,银行、建筑装饰2行业获得超30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机械设备、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电力设备4行业则获得超20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国防军工、交通运输获得超10亿元净流入。有色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超20亿元,传媒、计算机等行业则净流出超亿元。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随着4月下半月经济数据、企业财报、机构持仓的密集披露,以及政治局会议的召开,预计A股市场的短期博弈将趋于复杂,而更重要的是,新“国九条”落地,夯实中国资本市场中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无论从短期还是中长期投资的维度,红利策略的战略配置价值都在增强。

招商证券表示,本次“国九条”在上市公司的分红、回购、市值管理上做了较为严格的要求,若后续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叠加随着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预告的披露,绩优板块、各行业龙头的业绩企稳得到验证,使得A股绩优龙头公司给投资者带来真实回报的预期提升,看好以中证A50、沪深300、大盘成长为代表的绩优龙头指数。

热点方面,在新“国九条”促进下,以央国企为主的中字头个股大幅走强,成为今日市场的中流砥柱。板块指数放量上涨3.39%,成交较前一交易日增加近1倍。中纺标飙涨23.83%,中铁装配、中远通双双20%涨停,中船汉光、中国中车等涨停或张超10%。

ETF涨幅前10的基金均与央国企相关,其中基建50ETF、央企共赢ETF、国企共赢ETF等均涨超4%,位居前列,中国国企ETF、央企创新ETF、央企红利ETF等亦涨超3%。

国盛证券指出,2023年多家央企的分红率已经有所提高。在新政策的推动下,预计央企和国企的市值管理措施将逐步出台,进一步增强这些企业的市值管理动力,并推动其估值的快速修复。

而受证监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影响。ST股今日全线重挫,板块指数放量低开低走,大跌4.53%。在交易的113只个股中,109只下挫,其中超90只跌停或跌超5%,仅ST升达、ST澄星、*ST步高3股飘红,*ST红相1股平盘。

此外,低价股、壳资源、微盘股、亏损股等板块也跟随大幅走低,凯瑞德、廊坊发展、万方发展、亚太实业等批量跌停。

兴业证券称,本次退市新规拓宽了退市类型和收紧了不少退市要求,因此会有更多的个股面临退市压力。梳理2021年、2022年年报,发现已有12家公司被连续两年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若2023年年报仍维持此结果,根据新规可能将会被退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方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