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万达引入中东资本,中东资本为何大买中国资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达引入中东资本,中东资本为何大买中国资产?)

万达引入新战投参与投资,包括太盟投资集团、阿布扎比投资局、穆巴达拉投资公司等资本机构,涉及投资金额高达约600亿。引入上述投资之后,将会有效缓解公司的流动性问题,但付出的代价是控股比例下降。

在这一次的投资里,出现了多家中东资本的身影。实际上,不仅仅是此次万达引入了中东资本,而且在近年来中东资本的投资行为中,也在持续加码中国资产,反映出中东资本对中国市场的兴趣非常浓厚。

中东资本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举一个例子即可知道它的真正实力。

在全球十大主权财富基金里,中东占据了四席。其中,阿布达比投资局是全球第三大主权财富基金,它的管理资产规模高达约1.19万亿美元。此外,沙特主权基金PIF的资产管理规模约为9250亿美元,穆巴达拉投资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约2760亿美元。

近年来,中东资本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动作频繁发生。

2023年3月,沙特阿美宣布收购荣盛石化10%的股份。

2023年9月,沙特阿美收购盛虹石化10%的股份。

此外,截至2023年三季报,阿布达比投资局投资25家A股上市公司。科威特投资局投资28家A股上市公司,中东资本对中国资产的投资力度正在持续加大。

中东资本在中国市场扩大投资的版图,主要目的是赚钱。既然是赚钱,那么中东资本对项目的筛选、退出的方式等,也会有比较严格的要求。

在实际操作中,有的属于普通的股权投资,意在实现资产增值;有的是与部分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实现资源互补。此外,针对尚未上市的公司投资,也许会签署对赌条约,如果未能够满足相应的要求,那么可能需要对方以较好的价格进行股权回购等。

随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外资投资中国市场的力度也会持续加大。从中东资本的角度考虑,加码中国资产,也许会有多方面的考虑。

其中,中东长期过度依赖石油,却并非长久之计,中东利用自身的资金优势进行全球多元化的投资布局,来寻找更好的投资出路,最起码可以实现资金增值的效果。面对巨额的财富资金,要想实现长期稳健增值的效果,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再者,经历了这几年的深度调整,中国资产的估值已经非常便宜,而且很多核心资产、稀缺公司,它们的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公司护城河依然很宽。趁低位大举买入,也是提升投资回报预期的策略。

此外,中东资本来到中国市场做投资,也会看到更多战略投资的机会。对中东资本来说,一方面通过在中国设立办公室,做好长期战略投资布局的准备;另一方面是做好中国市场的充分调研,分析研究哪些公司具有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机会,打开合作发展的想象空间。

中东资本投资中国市场,并非单向的投资,而是一种双向投资的行为。中东资本可以来中国市场进行投资,中国优质企业也可以到中东地区做投资,助力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最终形成互利共赢的结果。

这几年中国资产调整幅度比较大,但公司还是原来的公司,护城河还是原来的护城河,在优质资产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状态下,此时进行大举投资,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选择优质资产做投资,中长期的投资回报率也是值得期待的。管理中东资本的,都是一些聪明人,他们自然看到了当前中国优质资产被低估的机会,一旦中国资产开始企稳回升,并走出估值修复的行情,那么前期低位布局的资金将会获得非常可观的投资回报率了,这笔投资的胜率还是比较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