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燃气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8.76%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8 22:3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民燃气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8.76%)

北京中民道廷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28日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预计 1,767,409,343.62 元,同比增加 3.1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 139,307,522.03 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78.7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 138,679,645.51 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558.97%;基本每股收益预计 0.08 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78.83%。

报告期内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增加78.76%,原因主要为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盈利增加所致。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立足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致力于信息管理系统及平台的开发与技术服务、软件工程业务管理平台及其扩展产品的研发和销售。

软件业是我国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和广泛应用,软件业已逐渐成长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和支柱行业,成为拉动整个电子产业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高。

2023年,在日益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考验下,以及国内经济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的背景下,我国软件产业整体增长态势回升明显,在保障经济回暖中不断提振行业信心,展现较强的韧性与活力,成为国民经济“稳”字利器。

展望2024年,软件产业将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基本面。从国际看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中美元首会晤等重大事件为代表的全球合作加速演进,将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以及平台运营服务、云服务数据服务等信息技术服务释放新的国际市场空间。

从国内看,随着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深入建设,以及新型工业化的加速推进,数字化发展需求及工业等各行业应用需求的不断释放,将激发以软件产品为主的产业发展新活力。据预测,2024年软件业务收入增速为11%左右。此外,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电等产品的规模化发展,将为下一代新型泛在操作系统开辟更多创新应用空间。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中民燃气(871892)2022年营业收入为1714058067.57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77880973.37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96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5.0298%。目前主办券商为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基础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