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睿远基金陈光明:当前A股市场环境已明显改善 坚定价值投资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27 19:2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睿远基金陈光明:当前A股市场环境已明显改善 坚定价值投资)

智通财经APP获悉,睿远基金创始人陈光明表示,面临市场的不确定性,他仍然坚定价值投资。他认为当前A股市场环境已明显改善,对于中国目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所面临的挑战,股市低估值很大程度上已经反映了这样的预期,尤其是在海外投资者占主导的香港市场。随着时间推移,价值规律就会慢慢起作用。

陈光明指出,目前国内市场的长钱还是相对欠缺,引入长期资金还任重道远。市场不确定性大,企业的内在价值容易变化,所以更容易犯错。股权文化相对不足,实现价值的保护手段相对少。

此外,国内市场波动更大,原因除了与投资者结构有关之外,还因为国内市场融资市的特征大于投资市的特征。相比之下,海外市场的分红和回购金额较大,现在国内情况已经在明显好转。此外,更明显的经济基本面周期、政策周期也是导致国内市场波动大的原因之一。

陈光明称,中国股市目前估值水平已是在日本经历20多年泡沫崩盘后最低的估值水平。利润不会明显地负增长,基于治理结构较好、没有乱花钱的情况下,只要利润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六、七倍的估值即使没有增长,静态回报率也超过10%。经济增长和股市表现并不是同频的。所以千万不要被一些所谓的宏观主题叙事所吸引,然后深信不疑。

陈光明指出,目前大家对未来的预期不高,倾向于规避风险,市场上三年期、五年期定存的热销以及3年、50年的国债收益率快速下行等现象,都反映了这样的悲观预期。如果从周期变化的角度感受,现在的资本市场是极度风险规避,把估值压到了这样低的水平。

他表示,事实上,经济在质疑中前行,尽管地产压力还存在,新房的销售下降幅度够大,消费亦有和地产脱钩的迹象,出口还是很有韧性。总之,对于中国目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所面临的挑战,股市低估值很大程度上已经反映了这样的预期,尤其是在海外投资者占主导的香港市场。

当前海外中国资产的低估值也明显受到了中美关系的影响,但随着中国公司加大回馈股东的计划,公司本身成为自己股票的最大买家,随着时间推移,价值投资的规律就会慢慢起作用。

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陈光明称,目前的A股市场有四大特征,一是估值更低,当大家都认为事情已顺理成章、板上钉钉的时候,可能变化已在酝酿之中。二是回报的来源变化,如果估值在六、七倍,理论上的收益即使不考虑增长也有两位数。三是投资环境比以前好,更重视股东回报,其中包括政策的支持以及各方面的因素,当然还有再投资的机会在减少。四是做价值投资依旧竞争不激烈,因为要改变投资人结构、引入长期资金仍然任重道远,所以留给真正做价值投资的人的空间依旧存在。

陈光明指出,价值投资是基于长期视角观察,经过评估,如果价格明显低于企业的内在价值就买入,反之则卖出,出发点是赚企业的自由现金流。关于价值投资如何实践,一是牢记估值,便宜是硬道理。这里所指的估值不是指静态估值,而是企业的未来自由现金流;二是陪伴优秀企业。优秀企业能够创造长期价值;三是,感受周期;四是,不预测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