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外资同时唱多宁德时代比亚迪,外资提前嗅到了什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同时唱多宁德时代比亚迪,外资提前嗅到了什么?)

花旗银行将比亚迪的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同期摩根士丹利将宁德时代的股票评级上调至“超配”,外资对A股新能源头部公司的态度明显改善。

在宁德时代与比亚迪受到外资上调股票评级的同时,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巨头的特斯拉,却先后被瑞银与富国银行下调股票评级。其中,富国银行给特斯拉的目标价大幅下调至125美元。

中美新能源巨头公司的股票评级出现了明显的分歧,反映出不同的盈利增速能力以及不一样的市场预期。

外资积极看好宁德时代与比亚迪,在它们看来,一方面是前期跌幅很深,股票估值已经跌至了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已经具备了很好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是外资认为中国新能源巨头的基本面拐点可能已经确立,股价是上市公司经营状况的晴雨表,股票价格也会先于基本面止跌回升。

以新能源汽车为例,目前比亚迪与特斯拉正面临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激烈争夺,比亚迪凭借良好的成本管控能力以及销售预期的持续回暖,市场对比亚迪基本面改善形成了良好的预期。

与之相比,特斯拉毛利率持续下降,已经开始感受到新能源汽车市场激烈竞争的压力。如果特斯拉继续采取降价的策略,且未能够找到更好的盈利增长曲线来弥补这一块的损失,那么将会进一步压低特斯拉的毛利率与净利润水平。

除此以外,市场对未来特斯拉汽车的销售预期很差,如果特斯拉的销售增速出现了零增长或负增长,那么特斯拉也不再是成长股,自然无法享受到成长股的估值定价模式。

截至3月14日,比亚迪TTM市盈率为21.53倍,特斯拉TTM市盈率为34.3倍左右,两者之间的估值差距还是不小。如果特斯拉的盈利增速大幅放缓,甚至出现了负增长的态势,那么只会逐渐降低估值定价水平,股票价格的承压也会明显增加。

外资机构对知名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盈利能力有着非常灵敏的嗅觉,从花旗银行到摩根士丹利,外资机构开始积极看多中国核心资产,也反映出外资机构对中国核心资产的基本面回暖有着乐观的预期。与此同时,政策环境持续回暖、资金面环境持续改善,这些因素都是对中国核心资产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比亚迪与特斯拉之间的估值差距正在逐渐缩小,谁能想象到现在特斯拉的估值还比微软还要低,可见资本市场是检验上市公司基本面与盈利能力的重要场所,盈利增速出现明显放缓的迹象,资本自然也会选择用脚投票。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激烈竞争的背景下,特斯拉要想打破销售零增长的困局,一方面需要进一步开拓市场,利用其他市场来提升整体的销售量与全球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是加大研发力度,并加快推进FSD技术、人形机器人的落地,尽快解决一系列的技术难题。

前者,打开更多的市场,提高整体的市场份额,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事情。在特斯拉打开其他市场的同时,其他电动车巨头也会积极开拓其他市场,估计未来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

后者,在特斯拉销量可能存在零增长或者负增长的预期下,特斯拉急需要寻找新的盈利突破口,或者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突破,这样才可以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护城河。不过,实现这些目标,并非容易的事情。如果特斯拉迟迟未能够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且汽车销量开始走下坡路,那么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也会被继续压低,2024年或许会成为特斯拉比较艰难的一年。#【有奖】年后最值得关注的行业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