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AI手机概念再度活跃,道明光学涨停,福蓉科技7日斩获6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8 1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I手机概念再度活跃,道明光学涨停,福蓉科技7日斩获6板)

AI手机概念8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道明光学、福蓉科技涨停,通富微电涨超7%,思泉新材、希荻微涨超5%。

值得注意的是,福蓉科技近7个交易日已收获6个涨停板。公司6日晚间提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进一步加工后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公司产品不具有 AI 功能。

行业方面,自谷歌在2023年10月推出内置AI大模型的Pixel 8开始,全球手机企业均加速布局AI手机。2023年11月 VIVO发布AI手机X100系列,内置70亿参数蓝心大模型。2024年1月,OPPO、荣耀相继发布AI手机。同时三星于1月发布AI手机GalaxyS24系列,底层AI 功能基于 Google 的 Gemini,该手机在韩国开售仅28天销量突破100万部,刷新S系列销量最快破百万纪录。此外,2月魅族发布AI手机21 PRO。苹果也放弃造车积极布局AI产品,库克表示苹果正在向生成式AI领域投入大量资金。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全球巨头加速布局AI手机,刺激新一轮换机潮。AI手机硬件规格加速升级,核心供应链将深度受益。

AI手机支持本地训练和推理,用户数据安全性更高,同时其可以即时理解用户复杂需求并自主学习,凭借图文多模态的能力与全域知识,提供更主动、智能、个性化的服务体验。智能化时代,AI手机将是安全可信的个人化助理。根据《2024年AI手机白皮书》,全球新一代AI手机在2024年的出货量将达到1.7亿部。在中国市场,AI出货量尤为强劲,预计2024年国内出货量将达到0.4亿部,2027年国内出货量将达到1.5亿部。尤其是旗舰机型将成为新一代AI手机发展初期的重要增长动力。

该机构表示,AI手机推动硬件全面创新升级,核心硬件量价齐升。(1)计算:AI手机推动CPU向全大核设计发展、同时加速NPU、ISP等实现全面升级。(2)存储:随着模型增大/精度提升,各个价位段的AI手机将对更高速、更大容量的内存需求快速显现。(3)无线通信:AI手机需要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和更低的时延,Wi-Fi 7在Wi-Fi 6的基础上引入了320MHz带宽、4096-QAM、多链路操作等技术,将在手机端加速渗透。(4)散热屏蔽:AI手机对电磁屏蔽以及散热需求将显著提升,有望进一步带动内部电磁屏蔽件、散热材料等相关产品量价齐升。(5)PCB:AI手机将进一步提升高频高速板等高规格PCB板用量。(6)电池相关:AI手机对电池续航及电源管理要求提升,进一步带动大容量/闪充等需求,电池以及电源管理芯片价值量有望提升。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