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摩、高盛看多中国股市,A股的春天来了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摩、高盛看多中国股市,A股的春天来了吗?)

以大摩、高盛为代表的外资巨头开始积极看多中国股市,它们都表示看好全球资金回流中国股市。外资是否真的看好中国股市,我们可以从北向资金等渠道的资金流向,可以判断出外资资金对中国市场的真实态度。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3月6日,北向资金在最近一个月时间里,净买入421.47亿元,近一年累计净流出827.47亿元,说明了北向资金开始扭转持续净流出的态势,并从2月份开始出现了大幅净流入的迹象。

北向资金从大幅净流出转变为大幅净流入,说明资金的态度开始发生转变。不过,仅从一个月的数据分析,还不能够说明什么问题,关键要看外资净流入的持续性以及净流入的真实规模。

外资巨头开始积极看好中国股市,一方面来自全球资金的投资信心开始逐渐回暖,抛售中国资产的压力显著减缓,北向资金从净流出转变为净流入,也印证了这个现象;另一方面来自以A股、港股为代表的中国股票市场的估值优势,相比起日经225、纳斯达克、标普500等市场指数,目前中国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比较低,具有价值洼地的优势。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持续攀升,在金价加速上涨的背后,一部分原因来自市场的避险需求。资金避险情绪为何比较高?

究其原因,一种可能是地缘局势不稳定的考虑,另一种可能是目前全球主要股票市场的估值偏高,投资风险比较大,不少资金选择了黄金作为避险渠道。从历史数据分析,黄金不仅具有了避险的优势,而且还可以有效抵御通胀,成为了不少资金选择的主要投资品种。

金价创新高,反映出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也反映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正在发生着明显的转变。在全球市场处于历史高位阶段,不少资本开始寻找中低风险的投资品种,黄金投资也是稳健型投资者的资金出路之一。

除了黄金市场,中国股票市场的核心资产,目前仍然处于历史估值低位水平。我们不妨对比中国科技巨头与美国科技巨头股票的估值差距。

其中,以苹果、特斯拉、亚马逊、奈飞、微软、谷歌、Meta为代表的美股科技巨头,目前普遍估值已经达到30倍以上,估值最便宜的科技巨头,估值也超过了22倍。与之相比,中国科技巨头的估值几乎是美股科技巨头估值的一半水平。

除了科技巨头之外,包括银行股、消费股等,同样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其核心资产不应该是如此低的估值水平,一旦市场的流动性得到恢复,股市的价格发现功能得到激活,那么中美核心资产之间较大的估值差距也会逐渐缩小。

政策环境持续回暖、资金面环境持续改善,这是外资巨头看好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随着股票市场的流动性逐渐得到恢复,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也开始逐渐修复,核心资产的低估值现象有望逐渐得到改观。

对中国股票市场来说,接下来需警惕外部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只要保持良好的股市政策环境以及充裕的资金面环境,那么在海外市场出现调整的背景下,低估值的中国核心资产有望成为全球市场的避险港湾。深度调整3年时间的中国股票市场,距离春天应该也很接近了。#金价再次连续上涨,不断刷新收盘纪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