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脉科技5.14亿定增“夭折” 2023年预亏最高超8000万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侠名 2024-01-22 16: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3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7100万元到-8300万元;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为-9600万元到-1.08亿元。拉长时间线看,华脉科

(原标题:华脉科技5.14亿定增“夭折” 2023年预亏最高超8000万)

筹划数月,华脉科技(603042.SH)定增易主事项宣告失败。

19日晚间,华脉科技披露《关于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的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事项的议案》。

华脉科技称,深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兰控股”)原计划通过认购股份方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深兰控股实控人陈海波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如今公司仍不能确认收购方的资金筹措重大不确定性已经消除,综合决定终止定增事项。

此前,华脉科技于2023年6月20日晚间发布了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定增公告一经披露,华脉科技接连斩获六个涨停板,一跃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大牛股。

事实上,华脉科技的“爆火”与昔日潜在新主陈海波不无关系。资料显示,深兰科技成立于2012年,在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生物智能、AI芯片,智能零售、智慧城市、智慧安防、智能教育、军工等领域都有布局。因此华脉控股定增易主也让市场产生过AI资产注入的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深兰控股拟以不超过5.14亿元现金认购华脉科技此次发行股份,其中5000万元为深兰控股实缴注册资本,4亿元为银行并购贷款。也就是说,定增所需资金约八成来源于银行贷款。

此后,上交所两次下发问询函询问关于AI资产注入、认购资金是否严重依赖银行授信等问题。

同日,华脉科技在发布终止定增事项公告的同时还披露了2023年业绩预亏的消息。

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3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7100万元到-8300万元;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为-9600万元到-1.08亿元。拉长时间线看,华脉科技2022年归母净利润亏损9547.15万元,而上年盈利841.40万元。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