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60创始人周鸿祎:以AI大模型推动传统产业迈向数字化顶峰

来源:投资时报 2024-01-19 15:0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60创始人周鸿祎:以AI大模型推动传统产业迈向数字化顶峰)

360创始人  周鸿祎

当前,数字化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的主旋律,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国家数字化战略引领下,2023年360确立了安全、人工智能发展的双主线,以“上山下海助小微”的企业战略助推国家产业数字化发展。

在安全领域,国家级对手发起的网络攻击已经成为常态,也成为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最大威胁,“看不见”成为最大挑战。然而,很多传统安全厂商还停留在集成思维和卖货思维,无法解决日益复杂的安全风险,安全行业到了必须自我更新、自我突破、自我升级的时刻。

360这些年在国家网络攻防一线探索了一套数字安全的“中国方案”,解决了“看不见”国家级攻击、高级攻击的“卡脖子”问题。在“中国方案”的基础上,360打造了一套“云服务”技术方案,基于“安全即服务”理念正式推出“360安全云”,将服务国家的能力开放给企业级客户使用。目前,行业标杆级客户突破1000家。

在人工智能领域,ChatGPT掀起的新一轮人工智能热潮方兴未艾,并且随着技术的迭代拥有了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面对大模型这一工业革命级的创新机会,360作为最早布局大模型的国产厂商之一,凭借在AI领域的积累,以及搜索引擎厂商的独特优势,自研了千亿参数的认知型通用大模型“360智脑”,这也是国内首个原生安全大模型。360在大模型领域的战略是“两翼齐飞”,一方面发展核心技术,另一方面结合优势场景,加速大模型落地。此外,360还结合自身在AI安全领域的深厚积累,着力解决大模型安全这一世界难题。

目前,360的认知型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360智脑”已经稳居国产大模型第一梯队,并已接入“360全家桶”面向公众开放,上线首周便获得了300万用户超5000万余次互动。在大模型企业级市场,360发起了大模型产业联盟,推出了面向企业级市场的自研大模型“360奇元”,完成了C端、B端完整布局。   

新的一年,360将继续坚持双主线发展战略,以数字安全服务守住数字化底线,同时以人工智能大模型推动传统产业迈向数字化顶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