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千亿国企总裁被查!刚刚宣布辞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20 22: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亿国企总裁被查!刚刚宣布辞职)

11月20日晚6时55分,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上海”公告,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时,距周军官宣辞职不到12小时。

11月20日早间8时04分,上海医药(601607)公告,11月18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周军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周军辞去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及委员等全部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履历显示,周军1996年4月加入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曾任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00563)执行董事、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00576)独立非执行董事,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投资策划部总经理,上实置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及上海联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上海星河数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

官网显示,作为上海国资最大的主动型投资控股集团,上实集团充分发挥自身跨境优势和卓越的资本运作、产业经营能力,历年投资总量超千亿,近年来年均资本运作额过百亿;历史上曾控股海通证券、中芯国际、光明乳业、上海家化、联华超市等一批较有影响的上市公司,开创了业界诸多第一。

目前,上实集团拥有上实控股(0363.HK)、上海医药(601607.SH/02607.HK)、上实环境(BHK.SG/0807.HK)、上实发展(600748.SH)、上实城开(0563.HK)等沪、港、新三地上市公司,以及天津信托、天津医药等重点企业,成员企业1000家,员工总数6万余人。集团医药业务拥有制造、研发、分销、零售完备产业链,综合实力国内排名前二;上海医药自2020年以来,连续3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名逐年上升。

从上实集团业务来看,环保业务中,固废发电综合日处理能力逾13万吨,综合实力国内排名前二,水务业务综合日处理能力达2,200万吨,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前三、全球前六;拥有沪宁、沪杭、沪渝三条高速公路上海段和杭州湾跨海大桥23%股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740兆瓦;设立并运营上海生物医药基金、上海文化产业基金。集团正建设上海北外滩480米浦西第一高楼,参与上海宝山吴淞地区整体转型,推进上海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沪渝高速(G50)上海段拓宽、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张江)、上海医药全球物流分拨中心、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青浦西岑水质净化厂等重点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9月2日,上海市纪委监委曾通报上海医药及下属公司四名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上海上柯医药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潘德青;上海上柯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平;上海上药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彬华;上海上药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黄臻辉。

周军此次被查与潘德青被查情形相似——上海医药9月1日晚公告称,因个人原因,潘德青辞去该公司副总裁及在公司附属子公司担任的全部职务。次日,上海市纪委监委潘德青官宣被查。

上海医药是沪港两地上市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港交所股票代码:02607;上交所股票代码:601607)。公司注册资本36.96亿元,主营业务覆盖医药工业与商业,2022年营业收入2320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与全球制药企业50强,综合实力位列中国医药企业前三。

财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上海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975.08亿元,同比增长13.11%;归母净利润37.97亿元,同比下降21.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33.04亿元,同比下降10.64%。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实业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