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丨美债风暴席卷全球!鲍威尔讲话吓崩美股,特斯拉绩后跳水逾9%

来源:华盛证券 2023-10-20 08: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丨美债风暴席卷全球!鲍威尔讲话吓崩美股,特斯拉绩后跳水逾9%)

  • 特斯拉绩后暴跌9%,遭华尔街分析师集体砍目标价
  • 鲍威尔暗示11月不加息,对货币政策的谨慎态度令市场失望
  • 10年期美债 $ZNmain 收益率突破5%关口,压制美股再度下挫
  • 奈飞绩后暴涨16%,财报显示订户数单季劲增870万
  • 微软财报公布前夕,花旗上调目标价坚定唱多

1、马斯克悲观发言,特斯拉绩后暴跌9%,华尔街分析师集体下调其目标价

由于特斯拉三季报的营收和盈利自2019年二季度以来首次双双逊于预期,令其股价在10月19日周四跳水超9%,导致CEO兼世界首富马斯克的身家至少缩水了160亿美元。财报发布后,有15名分析师下调了特斯拉的目标价。

华尔街普遍认为,除了三季度公司总营收增速降至三年新低、利润率跌至四年最低之外,马斯克在电话会上对全球经济和高利率下的消费者买车信心作出悲观评论,还称会继续降价,并尝试下调外界对公司首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预期,都令人不安。

2、鲍威尔暗示11月可能再次暂停加息,对货币政策的谨慎态度令市场失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暗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11月1日结束的会议上再次暂停加息。然而,鲍威尔也列举了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包括最近升高的地缘政治风险。

“新美联储通讯社”最新研判,鲍威尔暗示延长“观望不动”的时间。投资者希望其给出一个相对清晰的利率路径,不要再加息了,但鲍威尔并未放弃这种选择,这令市场失望不已。照这么看,美联储最早也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开始降息。

3、10年期美债 $ZNmain 收益率突破5%关口,连创2007年来新高,压制美股再度下挫

美股三大指数周四震荡剧烈,午后转弱下行探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7月20日以来首次达到5%,连续两日创2007年7月以来盘中新高,日内升近8个基点,后有所回落。Wealthspire Advisors高级副总裁兼顾问Oliver Pursche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看起来正在形成一个新的上涨趋势,至少在短期内,这给股市带来了压力。

4、美银策略师建议买入美股大盘价值股,卖出小盘成长股

在美国企业应对利率上升之际,美国银行量化策略师建议配置增长预期较低但盈利可观的大盘价值股,同时避开“增长预期不切实际”的小盘股。美国银行表示,小盘股包含了太多“无限久期”的盈利公司,或预期在遥远的未来产生现金流的公司。罗素2000指数 $IWM 中三分之一的公司是亏损的。

5、罢工尚未对劳动力市场造成显著影响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处于低位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10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19.8万人,这较上周减少了1.3人,低于市场预估的21万人,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附近,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是持续通胀的潜在因素。

自夏季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总体呈减速趋势,但一些经济学家担心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最近几周,已宣布的裁员人数一直在上升,这表明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的趋势可能很快就会扭转。

6、美国成屋销售降至2010年以来新低,房价创历史同期最高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伴随着购房者负担能力的进一步恶化,美国9月成屋销售降至2010年以来新低。供应短缺继续推动买家竞价和房价上涨。9月份售出房屋的中位价为39.43万美元,比去年9月份上涨2.8%,是有记录以来最高的9月房价。

7、美国政府高位追涨油价!将以不超过79美元回补战略油储

美国能源部当地时间周四表示,拜登政府希望购买600万桶原油,在今年12月和明年1月交付,以补充战略石油储备。最新计划所采购的原油价格的上限为79美元/桶,这比今年早些时候的70美元目标有明显上升,但显著低于当前90美元附近的原油期货价格。

美股三大指数周四剧烈波动,截至收盘,道指下跌250.91点,跌幅0.75%;纳指跌0.96%;标普500指数跌0.85%。奈飞收高16.05%,特斯拉跌超9%,美国铝业公司跌超8%。

1、奈飞绩后暴涨16%,财报显示订户数单季劲增870万

美国视频流媒体巨头奈飞一夜暴涨16%,公司Q3营收录得85.42亿美元,净利润增长20%至16.77亿美元,每股收益3.73美元,显著高于3.49美元的预期。付费会员数为2.4715亿,同比上升10.8%,高于市场先前预期的2.4388亿。报表显示,会员数在这一季度净增长了876万,是自2020年第二季度新增1010万订户以来最大的环比增幅。

2、绩后涨近4%,台积电Q3利润好于预期 CEO高呼:芯片市场已接近底部

由于市场对人工智能(AI)芯片的需求依然强劲,台积电周四(10月19日)公布第三季度净利润好于预期。作为英伟达人工智能加速器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台积电一直是去年年底开始的人工智能热潮的主要受益者。公司CEO表示,芯片市场非常接近底部,台积电将在2024年实现“更健康的增长”,AI需求将继续成为增长动力,“我们确实看到了PC和智能手机市场企稳的一些早期迹象。”

3、微软财报公布前夕 花旗坚定唱多

花旗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微软(MSFT.US)仍然是该机构在美股市场软件板块的首选大盘股投资标的,这家科技巨头的季度业绩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三晨间公布。该行表示,在IT预算稳定以及与生成式人工智能相关的营收强劲增长的帮助下,微软的总营收和整体盈利能力将加速扩张。

4、一夜之间!最高炒到5万?!英伟达4090显卡电商平台“缺货”

美国芯片出口的新规已波及到民用消费市场,一夜之间,英伟达RTX 4090显卡在多个电商平台上断货,最高涨至5万元。此前拜登政府10月17日更新了针对人工智能(AI)芯片的出口管制规定,计划阻止英伟达等公司向中国出口先进的AI芯片。

5、通用汽车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接近达成初步协议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谈判代表今日表示,通用汽车(GM.N)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接近达成初步协议

6、三季度新增用户及利润超预期,AT&T绩后涨超6%

AT&T周四大涨超6%,公司此前公布了一份新增移动用户和利润超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同时上调了全年的自由现金流指引。数据显示,该公司Q3营收同比增长1%,至30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64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2美分。

港股三大指数周四齐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2.46%,报17295.89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9%,国企指数跌2.49%。京东集团-SW、哔哩哔哩-W、百度集团-SW跌超5%,小鹏汽车-W跌近9%。

1、中国铁塔年内营收突破700亿元

公司前三季营收入为701.51亿元,同比增长2.1%;EBITDA为481.03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为73.47亿元,同比增长14.8%。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塔类站址数为205.4万个,塔类租户数为365.1万户,较上年末净增6.8万户,塔类站均租户为1.77户。

2、中国交通建设(01800):拟4.87亿元收购海外地产美国公司余下17.25%股权

3、中国铝业(02600):控股股东中铝集团拟增持2.5亿-5亿元公司A股股份

4、华润电力(00836):前9个月附属电厂累计售电量达到约1.43亿兆瓦时 同比增加3.6%

5、数字王国(00547):拟溢价约5.61%发行最多17.45亿股认购股份 净筹约3.609亿港元

6、紫金矿业(02899):拟延长回购股份实施期限并调整回购股份价格上限

7、东风集团股份(00489.HK):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DPCA)签订《资产转让协议》拟17.14亿元购买相应资产

8、医思健康(02138.HK):半年度整体销售额不少于21.5亿港元,同比增长不少于15%。

9、翰森制药(03692.HK):“HS-20106注射液”获临床试验通知书

10、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HK):10月19日首次回购H股44.3万股,回购价3.56-3.66港元。

1、从未如此确信!基金经理:美债收益率终将下跌

美国银行本周公布的最新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从未如此确信美债收益率 $ZNmain 将在未来12个月下跌,他们预计美债收益率将从16年高点回落的原因基于美国经济的两条不同路径。该行的调查发现,大约三分之二的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将“软着陆”或“不着陆”,即美联储能够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将通胀带回2%的目标。这一结果还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推迟加息甚至不再加息,这将拉低美债收益率。

相比之下,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更令人不安的“硬着陆”将使经济陷入衰退,从而导致美联储降息,这也将降低美债收益率。

港股新股

锅圈食品

相关阅读:新股申购 | 锅圈食品今起招股,一手入场费2416.12港元

港股财报

香港交易所

中国电信

中国建筑国际

美股财报

美国运通 | 盘前

斯伦贝谢 | 盘前

以上是今天的华盛早报,欢迎留言讨论,祝您投资顺利!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