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丨沸腾!美联储“鸽派论调”助推美股三连阳;中概股隔夜狂飙

来源:华盛证券 2023-10-11 0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丨沸腾!美联储“鸽派论调”助推美股三连阳;中概股隔夜狂飙)

  • 美联储博斯蒂克:利率现在高到足以让通胀率降至2%
  • 美联储大鹰派卡什卡利:收益率对利率前景的影响尚不明确
  • IMF警告:美债收益率飙升或导致新一轮银行危机
  • LVMH三季度销售逊于预期、增速环比放缓
  • 7000万台!华为上调出货量预期,供应链或将迎来需求改善
  • 碧桂园服务现人事大变动!总裁李长江辞职,徐彬淮接任

1、美联储官员再传鸽声!博斯蒂克:无需再加息了,美国也不会出现衰退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二表示,美联储无需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并且,尽管美联储迄今为止的加息减缓了经济并降低了通胀,但他预计未来不会出现衰退。博斯蒂克对美国银行家协会表示,“实际上,我认为我们不需要再加息了”,以使过高的通胀率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

2、美联储大鹰派卡什卡利:收益率对利率前景的影响尚不明确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他尚未确信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激增会减少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他说这取决于最近借款成本上升的原因。

3、“新美联储通讯社”:11月暂停加息几成定局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知名财经记者Nick Timiraos也于周二撰文指出,美债收益率的上升可能会延长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时间。美联储官员们表示,长期利率的上升可能会取代美联储进一步加息。长期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上升可能会给美联储历史性的加息周期带来虎头蛇尾的结局。

4、传奇投资者Paul Tudor Jones:地缘政治风险高、美国财政差,现在很难投资股票

Paul Tudor Jones称,现在是他生平所见“最有威胁性和挑战性的地缘政治环境”,同时美国的财务状况可能是二战以来最弱,很难让人钟意投资股票,他青睐比特币和黄金。

5、金融监管总局发文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扩大汽车消费,降低消费金融成本

中国金融监管总局日前向各地监管局、各类金融机构下发了《关于金融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通知》,要求深化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深耕消费金融细分市场,开发多元消费场景,提升零售服务质量,满足居民合理消费信贷需求,通过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在美联储官员进一步发表鸽派言论后,美股连续第三日收涨,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令股指得到支撑。截至收盘,道指涨0.40%,报33739.30点;纳指涨0.58%,报13562.84点;标普500指数涨0.52%,报4358.24点。热门科技股多数上涨,AMD $AMD 、亚马逊、特斯拉、Meta $META 、英伟达涨超1%。

热门中概股普涨,哔哩哔哩涨近8%,蔚来涨超5%,爱奇艺、腾讯音乐、理想汽车、小鹏汽车涨超4%,京东、微博涨超3%,阿里巴巴、拼多多、网易涨超2%。

1、LVMH $LVMHF / $LVMUY Q3销售逊于预期、增速环比放缓

LVMH是首家发布三季报的奢侈品巨头,今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99.6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11.4亿欧元,依托现有业务的有机营收同比增长9%,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有机营收增速放缓至14%。这是今年内LVMH的营收首次逊于预期。

2、Adobe $ADBE 推出三个AI新模型,图片编辑功能获全面升级

软件巨头Adobe当地时间周二推出了三个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为Photoshop等图片编辑软件增添了强大的功能。据Adobe介绍,这三个新模型分别为“第二代萤火虫图片模型”(Firefly Image 2 Model)、“萤火虫矢量模型”(Firefly Vector Model)和“萤火虫设计模型”(Firefly Design Model)。

3、通用汽车 $GM 与加拿大总工会达成协议,结束时长13个小时的罢工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加拿大总工会(Unifor)达成临时协议,结束了安大略省三家通用汽车工厂13小时前发起的罢工。

4、百事公司 $PFE 业绩双超预期,上调指引或打消市场顾虑

财报数据显示,百事公司在第三季度期间的净销售额(营收)达到234.53亿美元,同比增长6.7%,高于市场原先预期的233.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25美元,高于预期的2.15美元。公司还上调了全年盈利目标,部分打消了先前因减肥药热潮产生的看空情绪。

5、奋力追赶英伟达!AMD $AMD 宣布收购开源AI软件公司Nod.ai

当地时间周二,超威半导体在官网宣布,其已签署收购开源人工智能(AI)软件公司Nod.ai的最终协议,此举旨在增强公司的开源AI能力。

6、抢占假日购物季先机!亚马逊 $AMZN 开启秋季大促

亚马逊周二开启为期两天的秋季大促活动“Prime Big Deal Days”。Adobe的数据显示,在为期两天的大促活动期间,美国在线销售总额预计将同比增长6.1%至81亿美元。

港股三大指数周二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84%,报17664.73点,恒生科技指数涨1.29%,国企指数涨0.9%。南下资金昨日尾盘突现大幅净买入,一小时狂买50亿,全天净买入港股62.26亿港元。核心科技股集体上涨,网易、美团-W涨超3%,快手-W涨超2%,阿里巴巴、京东集团涨超1%。

1、7000万台!华为上调出货量预期,供应链或将迎来需求改善

据最新消息,华为目标在2024年出货6000万-7000万部智能手机。相关消息人士表示,华为已经向供应链追加了足够数量的订单,确保2024年全年能够达到这一出货数字。国泰君安此前表示,华为Mate 60 Pro新机发布,技术不断突破塑造极强产品力,华为相关产业链直接受益,有望率先走出行业周期底部,实现业绩增长。

2、碧桂园服务总裁李长江辞职,44岁徐彬淮接任

10月10日晚,碧桂园服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李长江因需投入更多时间在家庭、子女教育及个人其他事务,辞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授权代表,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主席,于香港接收法律程序文件的代理人职务。李长江的辞任自10月10日起生效。同日,碧桂园服务还公告称委任徐彬淮为执行董事及总裁。

2、贝壳-W:贝壳美家拟收购空间智慧的7.1092%股权,现金对价为1267万美元

贝壳港交所公告,全资附属公司贝壳美家与空间智慧及红爱空间(空间智慧的其中一名现有股东及本公司的关连人士)订立股权收购协议,据此贝壳美家同意购买而红爱空间同意出售空间智慧的7.1092%股权,现金对价为1267万美元。

3、龙源电力:前9月累计完成发电量5550.455万兆瓦时,同比增长7.87%,风电增长6.17%,火电下降4.76%,其他可再生能源增长136.43%。

4、华润置地:前9月累计合同销售2343.3亿元,同比增长16%;9月合同销售266.1亿元,同比减少13.3%。

5、龙湖集团:前9月累计合同销售1376.2亿元,其中9月合同销售91.2亿元;前9月累计实现经营性收入约186.4亿元。

6、IMAX 中国:私有化计划未于法院会议上获批准

1、IMF警告:美债收益率飙升或导致新一轮银行危机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上升引发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警告,呼吁监管机构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监管。IMF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其全球压力测试显示,如果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无所作为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因为全球约42%的银行资产将受到影响。

港股新股

迈越科技 $02501.HK 丨上市

十月稻田 $09676.HK 丨暗盘

绿源集团控股 $02451.HK 丨暗盘

美股新股

WeBuy Global$WBUY 

Birkenstock $BIRK 

以上就是今天的华盛早报,欢迎留言讨论,祝您投资顺利!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源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