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粤水电2023中报:营业收入微增,净利润及现金流量净额下滑,资产规模持续扩大

来源:BT财经 2023-09-13 13:3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粤水电2023中报:营业收入微增,净利润及现金流量净额下滑,资产规模持续扩大)

粤水电(股票代码:002060)2023年中报已经公布,本文将对其财务数据进行详细解读。

首先,我们来看粤水电的营业收入。本报告期的营业收入为33,467,235,510.69元,相较于上年同期调整后的33,401,739,706.36元,增长幅度调整后为0.20%。相较于上年同期有较小幅度的增长。

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生产供给持续增加,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居民收入平稳增长,经济整体回升。在经济稳增长的基调下,公司所处工程建筑施工和清洁能源发电行业前景广阔,持续向好。其中水利水电工程建设:2023 年上半年,全国新开工水利项目 1.76 万个、投资规模 7208 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多 3707 个、1113 亿元,其中投资规模超过 1 亿元的项目有 1095 个。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和进度好于去年同期,助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我们来看公司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本报告期为600,251,747.85元,相较于上年同期调整后的678,573,685.36元,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11.54%。同样,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本报告期为592,287,328.06元,相较于上年同期调整后的666,717,090.96元,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11.16%,这说明公司的盈利能力还有待提高。

接下来,我们关注公司的现金流量情况。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为2,413,546.12元,相较于上年同期调整后的1,791,384,771.02元,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99.87%。主要原因是支付工程款增加。这可能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产生一定影响。

再来看公司的资产规模。本报告期末的总资产为114,360,040,785.93元,相较于上年度末调整后的107,824,462,730.18元,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6.06%。这表明公司在本报告期的资产规模相比上年度末有所增长。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本报告期末为12,060,690,526.36元,相较于上年度末调整后的10,021,874,828.95元,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20.34%,显示出公司的净资产规模也有所增长。

最后,我们来看公司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本报告期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1769元,相较于上年同期调整后的0.2000元,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11.55%。这表明公司在本报告期的每股盈利能力相比上年同期有所下滑。同时,本报告期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80%,相较于上年同期调整后的7.16%,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1.36%,显示出公司的净资产收益能力也有所下滑。

综合以上分析,粤水电2023年中报显示,公司的营业收入微增,但净利润及现金流量净额均有所下滑,资产规模持续扩大。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关注公司未来能否通过提升盈利能力和现金流量,以支持其资产规模的持续扩大。同时,也需要关注公司未来的经营策略和市场环境变化,以便做出更为准确的投资决策。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建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