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岭南控股2023中报:营收、净利润大幅增长,现金流表现亮眼

来源:BT财经 2023-09-12 17:3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岭南控股2023中报:营收、净利润大幅增长,现金流表现亮眼)

岭南控股(股票代码:000524)2023年中报发布,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显著的变化和趋势。

首先,岭南控股的营业收入在本报告期达到1,250,551,466.47元,相比上年同期的374,214,404.29元,增长了234.18%,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主要是因为内公司商旅出行及住宿等主营业务强劲复苏,因此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2023 年上半年,受居民出行和接触性消费政策宽松、宏观经济稳中向好、中央和地方多措并举促进消费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旅游经济进入了“高开稳走、供需两旺、加速回暖”的全面复苏新通道。

营业收入的增长,带来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由负转正的突破,本报告期为27,330,510.41元,而上年同期为-99,928,958.83元,增减幅度达到了127.35%。其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在本报告期为24,891,313.24元,而上年同期为-136,700,518.09元,增减幅度达到了118.21%。这一数据的改善,进一步证实了公司经营效益的提升。

在现金流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本报告期为189,074,432.13元,而上年同期为-90,936,605.89元,增减幅度高达307.9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主业强劲复苏,商旅出行和住宿等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加,因此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显示出公司现金流的显著改善。

在资产方面,本报告期末的总资产为3,269,046,166.64元,相比上年度末的2,986,475,930.34元,增长了9.46%。这表明公司的资产规模在稳步扩大。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在本报告期末为2,060,023,442.76元,相比上年度末的2,045,978,484.37元,增长了0.69%,显示出公司净资产的稳定增长。

在负债方面,本报告期末的流动负债合计为1,055,171,477.00元,相比年初的800,989,633.26元有所增长。非流动负债合计在本报告期末为136,315,559.96元,相比年初的126,511,164.61元也有所增长。这说明公司的负债规模在增加,但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在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方面,2023年半年度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213,818,746.89元,相比2022年半年度的1,079,530,237.01元,有所增长。这表明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有利于公司应对未来的经营风险。

总的来看,岭南控股在2023年中报中表现出了强劲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长,现金流表现亮眼,资产规模稳步扩大,负债规模增加但在可接受的范围内,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这些都显示出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

作为一名财报分析师,我认为岭南控股在经营和财务方面都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势,投资者可以关注其后续的业绩表现。但同时,也需要关注公司负债规模的变化,以及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变动,以便做出更全面的投资决策。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