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13日凌晨1点!苹果发布会来袭,新iPhone将亮相,能否引爆需求?

来源:格隆汇 2023-09-12 14:4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3日凌晨1点!苹果发布会来袭,新iPhone将亮相,能否引爆需求?)

近期,手机市场可谓是热火朝天。

前有华为“遥遥领先”的Mate 60、Mate 60 pro、Mate 60 pro+和Mate x5刚开卖了,后有苹果发布会召开在即,新一代iPhone即将登场。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00,苹果将召开其一场名为“Wonderlust”的发布会,预计将推出新款iPhone、新款Apple Watch和Airpods等其他产品。

对于此次发布会上,苹果将公布的产品可能存在的一些变化,此前已有文章进行前瞻。主要的关注点在于,充电接口将变为USB-C、高端机型可能会涨价、A17芯片的应用、灵动岛等。


急需新iPhone提振需求


过去一年,全球大部分中央银行加息,导致经济受到影响,消费者换机热情下降,手机等消费电子市场持续低迷。

作为行业龙头,苹果比大多数手机厂商更好地经受住了智能手机市场的放缓。

IDC的数据显示,二季度,苹果手机出货量下降了2%,好于三星的出货量下滑15%,市场份额有所扩大。

同时,iPhone是苹果最大的收入来源,约占其销售额的一半,再加上Apple Watch和AirPods,对消费额的贡献接近60%。

由于占比较大,iPhone销售的放缓拖累了苹果的收入,今年的总收入或将出现自2019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此外,财报显示,二季度,苹果营收818亿美元,同比下滑1.4%,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当时,公司管理层曾表示,三季度可能会继续下滑,不过iPhone 15系列的发布将结束这一状况。

此外,作为iPhone最重要的消费市场,中国消费者是否会像过去的机型一样接受iPhone 15,也是一个关注点。


对冲基金做空


同时,华为也于近期推出了Mate 60系列,这可能会影响到中国消费者对iPhone的需求。

投行Oppenheimer的分析师Martin Yang表示,由于华为这款新手机的推出,苹果2024年的iPhone出货量可能减少1000万部。

鉴于Mate 60 Pro带来的竞争压力,对冲基金Satori Fund创始人Dan Niles近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计划在iPhone 15新品发布前后做空苹果,并称苹果现在是他们最大的单一股票空头头寸,理由主要是华为复兴、苹果业绩下滑等。


更高价格带动的收入增长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看好新iPhone系列。Wedbush分析师Dan Ives预计,苹果新产品阵容将提供值得注意的新功能,并伴随着价格上涨,可能会引发一个“迷你超级周期”,在这个周期中,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决定是时候升级到新的智能手机了。

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Ives写道,苹果在全球有12亿iPhone用户,其中四分之一的人已经四年没有升级过他们的设备了。这超过了苹果自己声称的iPhone有三年的使用寿命。

Ives指出,即将发布的iPhone 15将推动苹果股价继续上涨20%。他保持对苹果的增持评级,并维持了230美元的目标股价。

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Joshua Warner在最新报告中写道,新款iPhone 15面临着重振需求的压力。多年来,iPhone的年度销量一直不稳定,但2023年将是有记录以来增长最差的一年,预计销量将下降约2.5%。

华尔街目前认为,新机型将使iPhone销量在2024财年恢复增长,分析师认为届时销量将创下历史新高。

Warner提醒,iPhone 15销量的增长预计将归结为更高的价格而非销量。有报道称,苹果公司的目标是使新款iPhone 15的产量与iPhone 14大致保持一致,但由于价格上涨和对价格更高的Pro版本的需求增加,总收入也会增加。

Warner指出,今年前7个月,苹果股价飙升,将该股推至历史新高,但自8月初以来,随着科技股的大幅回调,苹果也下跌。近期的消息面导致苹果股价下跌,这意味着苹果或将在9月遭遇年内最大的月度跌幅。

Warner还在报告中对苹果股价进行了技术面分析:

从月度图表来看,有证据表明,苹果的股价已经测试了177.50美元至172美元之间的支撑区,这已被证明是2022年的阻力区。
日线图则显示,苹果股价可能会跌至170.50美元,然后才能找到一些支撑位,因此如果它继续面临压力,这里可能就是底部。
从上行方面来看,近期目标是回到191.50美元以上,收复一个多月前财报发布后产生的失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