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期权扫描 | Coinbase一看涨期权爆赚3428%;蔚来获130万张CALL单捞底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8-30 19: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权扫描 | Coinbase一看涨期权爆赚3428%;蔚来获130万张CALL单捞底)

编者按:期权栏目旨在呈现美股市场上最新期权异动大单情况!一般期权大单异动交易来自机构或者内部人士,俗称“smart money”。关注该类期权找到短时间快速拉升或暴跌的股票,能够对后市交易方向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获取更多期权内容,敬请订阅《美股期权追踪》专题>>

一、大盘概览

周二美股道指涨0.85%,报34852.67点;标普500指数涨1.45%,报4497.63点;纳指涨1.74%,报13943.76点。英伟达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1.2万亿美元。大型科技股如苹果,谷歌,微软等集体走高,拼多多绩后涨超15%。

周三盘前,三大股指期货盘前微跌,截至发稿,纳指期货 $NQmain 现跌0.15%,标普500指数期货 $ESmain 跌0.08%,道指期货 $YMmain  跌0.01%。

二、期权成交量TOP 10

1、蔚来 $NIO 隔夜收跌1.18%,报10.89美元每股。8月29日,蔚来发布今年Q2财报。今年二季度,蔚来实现了营业收入87.7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91.5亿元;净亏损仍处于扩大趋势中,达到60.56亿元。尽管蔚来Q2业绩营收表现欠佳,但期权市场中仍有资金押注蔚来后市继续走高。

期权方面,蔚来期权隔夜成交54万张,未平仓合约183万张,市场交易看涨期权的比例约71.7%。值得注意的是,蔚来看涨期权未平仓合约增长5.2%至130万份。此外,看涨期权持仓量在过去 5 天增加了 4.3%。与 52 周以来,蔚来平均120万份看涨合约相比,蔚来目前的看涨期权持仓量比平时更强。

相关阅读一文看懂 | 蔚来Q2亏损超预期,Q3交付和营收指引创历史新高

2、特斯拉 $TSLA 隔夜收高7.69%,报257.18美元每股。据媒体报道,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正面临联邦监管机构越来越多的审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特斯拉在8月25日之前作出回应,说明该功能是否可能会破坏驾驶员保持警觉并准备恢复对车辆的完全控制的努力,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期权方面,隔夜成交258万张,未平仓合约增至891万份,较昨日增加比例约为2.65%。市场交易看涨期权的比例约55.4%。

3、英伟达 $NVDA 隔夜收高4.16%,报487.84美元每股。谷歌云和英伟达宣布扩大合作伙伴关系,推进人工智能计算、软件和服务的发展。谷歌配置英伟达H100 GPU的新款超级计算机A3 GPU将于9月份大范围上市。受上述消息推动,谷歌A $GOOGL 收高2.72%,成交55.3亿美元,谷歌 $GOOG 收高2.81%,成交41.5亿美元。

期权方面,英伟达隔夜成交133万张,未平仓量增加至412万张,较前一日增加4.57%,市场交易看涨期权的比例约为57.6%。

4、苹果 $AAPL 隔夜收高2.18%,报184.12美元每股。苹果公司将9月12日定为年度最大产品升级发布日,届时将推出iPhone 15系列和新一代智能手表。

该公司通过官网和电子邮件宣布了这个名为“Wonderlust”的活动。将以线上和线下同时发布的方式进行,地点在加州库比蒂诺的乔布斯剧院,网络直播从太平洋时间上午10点开始。

期权方面,隔夜成交114万张,未平仓合约720万张,较昨日增加2.56%市场交易看涨期权比例约为61.5%。

三、期权异动追踪

1、越南电动车vinfast $VFS 昨夜暴跌43.84%,报46.25美元每股,收盘市值约为1067亿美元。Vanda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散户交易者对该股的兴趣上周开始回升。这一群体过去曾帮助推动Nikola和Rivian等电动汽车公司的股价飙升。

期权方面,值得关注的是9月15日到期,行权价为40美元的看跌期权,成交额为6450张,这意味着有25.8万美元空单资金押注Vinfast将会继续下跌。

2、Coinbase $COIN 隔夜涨14.91%,报84.7美元每股。周二,美国华盛顿特区巡回上诉法院在一起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SEC)的诉讼中裁定Grayscale胜诉,推翻了SEC拒绝批准Grayscale推出比特币现货ETF的决定,这对Grayscale来说也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 这一消息推动加密货币及相关股票大幅上涨,比特币价格飙升了7%,Coinbase $COIN 等加密相关股票也出现了两位数的涨幅。

期权市场中,9月1日到期的行权价为85美元的看涨期权,该期权昨夜成交1.832万张,涨幅高达3428%,持仓此合约的Coinbase多头爆赚。

另外一只,9月1日到期,行权价为93美元的Coinbase,成交量4910张的看涨期权值得关注。数据显示,Coinbase当前未平仓期权总额约79.9万张,put/call比例为1.2,空头占据优势。

四、期权IV异动直击

1、夏威夷电力 $HE 周二下跌4.65%,报13.32美元每股;隔夜期权成交近5.64万张。持有方面,隔夜未平仓合约较昨日继续增加22%,至29.31万份合约,PUT/CALL比例为1.8,当前隐含波动率146.57%,该股持续位列位于高IV个股榜。数据显示,行权价13.5美元,9月1日到期的看涨期权成交额1128张,隐含波动率186.10%。

2、AMC院线 $AMC 收跌1.45%,报10.91美元每股;隔夜期权成交超23.83万张,该股持续位列位于高IV个股榜。持有方面,隔夜未平仓合约增至27.64,14.38万张,相交昨日暴增92%,PUT/CALL比例为1.8。数据显示,行权价10美元,9月1日到期的看跌期权成交额2.008万张,隐含波动率186.15%。

3、Riot Platforms $RIOT 隔夜涨17.25%,收盘报12.3美元每股,隔夜期权成交约16.84万张,当前隐含波动率99.75%。持有方面,隔夜未平仓合约67.47万张,PUT/CALL比例为0.6。

注:隐含波动率就是对股价未来波动幅度的预判,券商交易软件上的隐含波动率都是由期权价格倒推出来的,它的高低反映了供需关系。隐含波动率和时间、价格方向一起构成了期权价格的三个维度,也是交易者做期权就是围绕这三个维度在交易。

期权工具虽灵活好用,但期权交易难度和风险都比交易正股要高,入市仍需谨慎~

【更多阅读】

更多期权知识戳看:

期权入门1:期权的概念

期权入门2:认识期权合约六大要素

期权入门3:如何理解期权的价值

期权入门4:期权交易与行权

期权入门5:期权基本交易策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