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解锁机构调研最新路径:聚焦业绩主线!安防龙头一周接待400家!

来源:e公司 2023-08-20 12: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解锁机构调研最新路径:聚焦业绩主线!安防龙头一周接待400家!)

近一周(8月14日至18日),A股延续调整,沪指周跌1.8%,收于3131.95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周跌幅均超3%。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环保、纺织服饰、轻工制造涨幅领先。电子、计算机、有色金属和传媒行业则跌幅居前。

机构调研方面,伴随A股公司半年报披露渐多,受披露窗口期等因素影响,周内机构调研数量仍处于低位水平,且调研主题继续聚焦半年报业绩主线。

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Choice数据显示,近一周有74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并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尽管近一周机构整体调研公司数量不多,但不少公司收获了大规模的组团调研,个股调研热度高涨。海康威视、华东医药、中科创达、金石资源、天赐材料、京新药业、伟星股份、吉比特等19家公司接待了上百家机构。

其中,安防龙头海康威视接待最多机构。8月18日晚间,海康威视披露半年报,随后8月19日公司召开线上业绩说明会,睿远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等超过400家机构参会。调研中,海康威视主要解析了公司上半年业绩情况,并对后续表现给予积极预期,称“我们认为逐季度改善的趋势是比较确定的,我们对下半年业务抱比较大的期待”。

从获调研股行业分布看,医药生物周内最受关注,共有12家公司接待机构。8月,医疗反腐风暴引发了医药板块行情震荡,围绕这一事件对各大医药公司的具体影响,机构投资者近期开启密集调研模式。近一周,华东医药、普洛药业、怡和嘉业、万孚生物等多家公司被问及并披露该事件影响。

其中,华东医药于8月16日盘后召开了中期业绩交流会 ,364家机构、合计520人云集该会议。

对于医疗反腐事件对行业影响的后续推演,华东医药在调研中表示,医药领域反腐并没有导致市场和患者的需求下降。公司认为经过反腐和规范治理之后,医院的药品市场格局将会得到重塑,临床效果明确、产品力突出的优质仿制药及能够满足临床需求的创新药,都会获得长期受益,同时也将加速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不但能让患者获益,医生获得更多尊重,也能让企业在一个良好公平的市场环境获得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华东医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3.85亿元,同比增长12.02%;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4.27亿元,同比增长12.24%,如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及参控股研发机构等损益影响,期内扣非后净利润为16.56亿元,同比增长20.61%,实现2020年以来半年度营收和净利润首次恢复双位数增长。

此外,对于医疗反腐的深入推进,其他医药公司也基本为正向解读。例如,怡和嘉业介绍,公司业务以出口为主,2022年境外收入占比85%,2023年上半年境外收入占比67%。国内销售渠道以线上零售及线下器械门店为主,院线端涉及较少,医疗反腐对公司业务基本无影响。另外,虽然行业整体存在短期阵痛,从长远看,医疗行业整顿后的健康发展对公司后续院线端业务发展有一定的正向作用。

“我们对医药反腐是非常支持的,支持市场经济和凭借研发投入取得产品竞争力,并且把产品卖出去。药品进院太难了,集采打通了进院门槛,以后可以让真正有竞争力的企业进入市场。公司已经做好准备,正在考虑大幅增加品种。”普洛药业在调研中表示。


校对:王锦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