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搜狐(SOHU.US):长期价值稳固,持续创新助力穿越周期

来源:格隆汇 2023-08-11 14:4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搜狐(SOHU.US):长期价值稳固,持续创新助力穿越周期)

8月7日,搜狐(SOHU.US)公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搜狐于第二季度实现总收入1.52亿美元;同期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1800万美元,处于此前公司指引区间(1500万美元至2500万美元)的低位。

从业务方面来看,搜狐本季度的收入也在公司的预期之内。其中,品牌广告收入为2400万美元,环比增长6%;在线游戏收入为1.18亿美元。这也侧面印证了搜狐仍旧延续其稳健的叙事风格,公司业务发展仍在稳健发展之中。

“双引擎”战略下优质内容接连破圈,深耕知识直播领域

作为国内最老牌的互联网媒体之一,搜狐选择的发展路线,是数十年如一日深耕优质内容,并不断创新迭代的长期主义。

可以看到,自2019年搜狐视频提出“双引擎”战略的同时,开始推出系列知识直播,深度践行长期主义方法论,在摸索和创新中逐渐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从而找到新的增长驱动。

一方面,经过近四年的发展,“双引擎”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PGC、PUGC和UGC内容生态愈发活跃和成熟。搜狐视频持续整合丰富的媒体资源,接连输出高质量自制剧集、打造众多活动IP。在短视频方面也在持续进行探索和尝试,通过“关注流”社交分发逐步加重由用户参与和共创的视频内容的方式。

在此战略的指引下,二季度由搜狐视频出品的《为你逆光而来》成为热播剧集并进一步扩大其观众基础。搜狐财经峰会、搜狐科技峰会、搜狐新闻马拉松、搜狐时尚盛典等众多活动为搜狐在不同领域沉淀了忠实粉丝和品牌价值,不断开拓商业机会,赋能到广告业务的发展,数据显示,搜狐二季度广告业务的毛利率为30%,相较于去年同期的4%有了提升。

另一方面,直播板块也在稳步推行。不同于市场上目前将重心放在过度商业化及娱乐化上的直播趋势,反而重点加码创新知识直播,当前已经构建出相对全面的知识直播矩阵,覆盖到健康、财经、汽车、母婴等多个知识板块,汇聚了宇宙、物理、生物、地质、营养等众多科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大咖。

值得一提的是,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也是搜狐视频知识直播的“头部主播”之一。《张朝阳的物理课》以硬核公式推导、高密度知识输出火爆出圈,并带动科学学习的热潮。《星空下的对话》作为“流行露营文化+深度对话”的创新节目,凭借张朝阳与知名企业家、专业学者的深度对谈,以及独特的个人风格,几度引爆网友们的讨论。在进一步促进高质量内容生成和社交分发的情况下,更是实打实的获取了流量和用户增长。

坚持做有价值的优质内容,不仅实现了搜狐的商业价值和用户价值的双赢,也让搜狐沿着良性发展的轨道不断前行。《艾媒咨询|2022年中国知识付费行业报告》显示,预计2023年中国知识付费市场规模将突破1800亿元。在市场规模超千亿的情况下,搜狐凭借高质量内容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并建立起内容护城河,助力自身打开成长空间,找到了现实支撑。

持续投入,为主业增色,释放成长潜力

不止在长短视频和直播领域,搜狐持续创新迭代的长期价值主义,也在其他方面得以体现。

此次业绩会,张朝阳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提到,当前AIGC对搜狐这类信息媒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机会。合理将AIGC技术运用到包括搜狐新闻和社交网络在内的消费端产品中,能够在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丰富内容产出的情况下,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最终获得利润的提升。

除了降本增效释放的潜力之外,在线游戏业务方面带来的增量也值得探讨。业绩会透露,二季度搜狐在移动游戏方面,总计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为130万;而从搜狐过往的毛利率来看,二季度在线游戏的毛利率达到了87%,高于上季度和去年同期表现。值得注意的是,“新天龙八部”手游计划在2023年第三季度上线,有可能为搜狐带来预期外的增长。

针对市场经济环境的影响,张朝阳表示,“总体来说,市场第二季度并未出现预期的反弹,但搜狐表现稳定。未来我们会在社交网络和信息分发持续投入,利用充裕的现金流进一步拓展我们的用户基数,现在正是好时候。”

因此,对于搜狐而言,在持续创新迭代主业的同时,顺应当下趋势赋能企业发展,带来新的价值增量,也是对长期主义的一种有力诠释。

结语

从现在的财报数据和搜狐的探索布局来看,搜狐作为探索中国互联网行业25年的“老骥”仍然有“千里”之志。在当下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也是公司对长期价值主义坚持追求的体现。

从长远视角来看,公司的布局在形成强韧的战略优势的同时,持续保持毛利率高于70%,验证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其增长带来了坚实的支撑,叠加公司超长的生命周期,充分凸显了公司的抵御周期性风险的能力。有理由相信,在市场不断地变革和创新中,搜狐能够长期跑下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