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美股前瞻 | 阿里辟谣大文娱重组传闻!华尔街多头警告:当心美股“融涨”导致崩溃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7-04 20: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 | 阿里辟谣大文娱重组传闻!华尔街多头警告:当心美股“融涨”导致崩溃)

  1. 诺奖经济学家:通胀不再构成威胁! 继续加息将带来“痛苦”
  2. 上半年涨势过猛?华尔街大多头亚德尼警告:当心“融涨”!
  3. 力挺油价!欧佩克+两大主要产油国宣布能源减产
  4. 特斯拉充电标准再获支持!肯塔基州将其定为申请补贴硬性要求
  5. Meta推出推特竞品APP“Threads”
  6. 阿里巴巴辟谣将优酷注入阿里影业的传闻

一、盘前要闻

美股今日因美国独立纪念日假期休市一天。

二、热点要闻

诺奖经济学家:通胀不再构成威胁! 继续加息将带来“痛苦”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表示,美联储的抗通胀战役已经完成,其中的重要逻辑在于人们在网络上搜索“通货膨胀率”的次数较之前要少得多。进一步给物价上涨降温——即美联储继续加息,只会带来非常有限的好处,却会给那些因此遭受减薪或失业的人带来巨大痛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整体通胀率已经从去年夏天的一度超过9%峰值降至今年5月的4%,降至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半年涨势过猛?华尔街大多头亚德尼警告:当心“融涨”!

华尔街长期多头亚德尼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一度持怀疑态度的投资者越来越看好股市,但美联储继续向市场发出鹰派信号, 这是一种令人不安的动态,如果股市继续走高,最终可能导致“融涨”(melt-up),市场可能发生崩溃。

亚德尼说:“现在刚到年中!标普500指数比其200日移动均线高出11%。它应该在当前的水平上发现一些阻力,这与看涨通道的上界一致。如果它飙升得更高,发生融涨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看空美股损失惨重!小摩全球宏观基金:美经济正在收缩

小摩全球宏观基金表示,制造业疲软、流动性收紧和信贷环境收紧,都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萎缩。过去6周,Shah管理的摩根大通全球宏观机会基金押注美国和欧洲股市将下跌,其中包括一个衍生品头寸,如果科技股下跌,该头寸将获得回报。就目前而言,他的悲观情绪代价高昂,美股和欧股上半年走势相当坚挺。

小摩:东南亚将受益于供应链转移 看好印尼、越南股票

摩根大通东南亚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师Rajiv Batra表示,随着部分供应链转移到东南亚,东南亚市场仍具有吸引力。小摩增持了 印尼$IDX 和 $VNM  越南的股票,因为这两个市场一直处于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前沿。此外,小摩对新加坡股票持中性态度,对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股票持减持态度。

桥水CIO:ChatGPT选股仍存在较大瑕疵

Jensen再次警告,市场不要使用ChatGPT这样的大语言模型来挑选股票,他认为这一技术在确定宏观经济环境转折点方面的表现十分糟糕。不过桥水却一直是机器学习的铁杆粉丝,Jesen本人不仅对人工智能研究颇深,同时也是OpenAI的早期投资者,并向人工智能初创企业Anthropic投入不菲。

欧佩克+两大主要产油国宣布能源减产

欧佩克+两大主要产油国宣布能源减产。沙特把最新的减产决定延长一个月至8月底,日产量将保持在900万桶;俄罗斯将在8月份减少对全球市场的出口量,自愿减少50万桶/日的石油供应量。

比特币突破31000美元,贝莱德重新提交比特币ETF申请

周一比特币突破31000美元,据悉贝莱德已经通过纳斯达克向美国监管机构重新提交了文件,分析师们表示,加密市场监控可能是获得SEC批准现货比特币ETF的关键。这种监控可以大大减少欺诈和市场操纵,这是该机构迄今已拒绝了大约30个现货比特币ETF申请的主要原因。

商务部、海关总署:决定对镓、锗相关物项实施出口管制

商务部、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对镓、锗相关物项实施出口管制的公告。满足相关特性的物项,8月1日起,未经许可,不得出口。

三、热点美股

特斯拉充电标准再获支持 美国肯塔基州将其定为申请补贴硬性要求

美国肯塔基州要求电动汽车充电公司必须囊括特斯拉(TSLA.US)的充电标准插头,如果他们想要成为该州使用联邦资金实现高速公路电气化计划的一部分的话。肯塔基州的计划于周五生效,使其成为第一个强制要求特斯拉充电技术的州。

最近几周,美国占主导地位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充电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胜利,首先是福特和通用汽车表示将采用NACS,随后Rivian $RIVN 、ChargePoint$CHPT 等表示将采用NACS技术。

Rivian$RIVN 将扩大亚马逊电动货车欧洲交付量

Rivian隔夜暴涨17%,公司将扩大为亚马逊生产的一款电池电动面包车在欧洲的交付量,这将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美国以外的首次商业出货。Rivian未来几周将在包括慕尼黑、柏林和杜塞尔多夫在内的德国城市推出300多辆插电式送货车。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英伟达收购AI初创企业OmniML 有望加速AI在边缘设备上的使用

根据近期爆料,英伟达此前秘密收购了AI初创企业OmniML,该企业是一家专门从事将机器学习模型缩小到边缘设备的公司,去年,它推出了一款名为Omnimizer的平台,可以将计算密集型的AI模型适应于低端硬件,得到更小、更快、更适合所运行硬件的模型。

$META 头显希望进军中国市场 据称正与腾讯就VR头显洽谈合作

今日有消息称,Meta将重返中国,已经与多家中国科技公司进行了讨论,目前可能会和腾讯进行合作,后者或成为Meta Quest系列头显的独家经销商,且将为Quest头显开发VR游戏。对此,腾讯回应表示,不予置评。

Twitter一再败好感 Meta借机推出竞品APP“Threads”

Meta Platforms最新宣布,计划推出一款类似微博和推特的应用程序Threads。这款应用程序与Instagram相连,该应用程序的功能似乎很像 Twitter,强调公共对话,用户可以关注他们已经在 Instagram 上关注的人。而就在这几天,Twitter再次宣布了对该应用程序的一系列限制,包括需要经过验证才能使用TweetDeck。

美国疫苗厂商Moderna $MRNA 将宣布对华首次投资,规模或达10亿美元

据报美国疫苗厂商Moderna公司将最早于本周三在上海正式宣布对华投资项目。这将是Moderna公司对中国的首次投资。记者了解,Moderna在中国的投资规模有望创下上海近期外商投资新高。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Moderna将有多个项目落地中国,总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0亿美元量级,具体以签约当天公布消息为准。

Nikola $NKLA 将清算Romeo Power资产

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周一表示,将开始清算电池制造商Romeo Power的资产,这距离其收购Romeo Power不到一年。过去一年,在大宗商品成本飙升、融资渠道紧张的情况下,Nikola一直难以满足早期投资者的高期望。

四、知名中概

阿里紧急辟谣大文娱重组传闻,否认将优酷注入阿里影业

今日有市场消息称,随着阿里巴巴集团继续深入推进架构重组计划,该公司正在探索其视频娱乐资产的可能选项。消息称,阿里巴巴正在对视频流媒体平台优酷和土豆展开战略评估,考虑选项之一是将这些资产注入阿里影业。对此,优酷方面回应称,消息不属实。

成都滴滴出行科技公司拟注销?滴滴 $DIDIY :不是成都运营主体 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针对“成都滴滴出行科技公司拟注销”的消息,滴滴官微发布声明称,滴滴在成都的运营主体为“成都滴滴优行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运营、乘客打车及司机接单等服务一切正常。

五、财经日历

美股今日休市一天,暂无重要财报和新股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