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阿里高层大变动!法拉第未来暴跌34%,今晚要崩?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6-20 20: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 | 阿里高层大变动!法拉第未来暴跌34%,今晚要崩?)

1、拜登积极回应“布林肯访华”,称“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2、AI催生牛市“华尔街最准分析师”承认误判 但仍预测股灾将至……

3、Wedbush称科技股迎来新一轮“互联网时刻” ,AI将进一步推高股市

4、法拉第未来  $FFIE  盘前暴跌超34%,计划发行至多3亿美元普通股和认股权证

5、英特尔  $INTC  最终敲定斥资300亿欧元在德建厂

一、盘前要闻

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走低,纳指期货 $NQmain 现跌0.14%,标普500指数期货 $ESmain 跌0.24%,道指期货 $YMmain 跌0.31%。

来源:华盛证券

Grab $GRAB 盘前涨超4%,计划进行疫情以来最大一轮的裁员;

法拉第未来 $FFIE 盘前暴跌逾34%,计划发行至多3亿美元普通股和认股权证;

热门中概股盘前集体走低,金山云涨超8%,台积电、爱奇艺跌近1%;携程网、雾芯科技跌逾1%;阿里巴巴、新东方教育跌逾2%;高途、陆金所跌逾3%;拼多多、京东跌逾4%。

ETF方面,3倍做空富时中国ETF-Direxion $YANG 涨超8%,3倍做空半导体ETF-Direxion $SOXS 涨0.79%;2倍做多彭博天然气指数ETF $BOIL 涨超1%。

二、热点要闻

拜登积极回应“布林肯访华”,称“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于6月18日至19日访华。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9日对布林肯此行作出回应,称“我们走在正确道路上”。评论称,这是拜登对布林肯访华进行了积极回应,他在暗示布林肯的北京之行取得了进展。

摩根士丹利坚持看空美股,称多头恐面临“猛然觉醒”

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并没有因为股市的牛市转向而改变观点,称投资者有可能会“猛然觉醒”。Wilson对于今年股市将会下滑的预期尚未成真,称财政支持减弱、流动性下降以及通胀走低,将在今年下半年令美国股市的涨势承压。他也担心,受到3月银行存款援助后过度流动性驱动的股市狭窄表现已到极限。“鉴于我们对于经济增长的根本性观点,我们难以认同目前的兴奋之情,”Wilson周二在报告中写道。“如果下半年经济如预期重新加速,那么用以支持股价的看多观点就可证明是正确的。否则,从我们现在看到的大举进行风险投资的情况来看,许多投资者可能会猛然觉醒。”

来源:网络

AI催生牛市“华尔街最准分析师”承认误判 但仍预测股灾将至……

美国银行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内特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由人工智能股票浪潮推动的潜在牛市与历史上最近几次暴跌有很多共同之处。哈特内特认为,从现在到美国9月4日的劳动节期间,标普500指数的最大上升空间为100至150点,下降空间则为300点。“我们不相信股市正处于新牛市的开端,而感觉更像是2000年和2008年,是大崩盘前的大反弹。”

来源:网络

Wedbush称科技股迎来新一轮“互联网时刻” ,AI将进一步推高股市

投行WedbushSecurities分析师DanIves表示,“未来十年,8000亿美元的巨大人工智能机会现在就在科技行业的门槛上,人工智能的真正货币化比预期的要早得多,英伟达最近的指引和我们的渠道检查让我们对1月份开始看涨人工智能行业的预测有了进一步的信心。”Ives表示,科技股今年可能会继续走高,涨幅可能达到10%至12%,尤其是在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人工智能与一切事物的融合看起来更像是下一次工业革命的情况下。

查马哥”警告:美企正撞向债务高墙,大批企业将破产

美国知名风投家、人称“查马哥”的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最近对美国企业的巨额债务问题表示担忧,称对于很多在疫情期间以低利率借入大量短期债务的公司来说,再融资将是一个问题。如下图所示,从2024年1月开始,数千亿美元的债务将到期,需要以更高的利率再融资。”他说,如果大量债务同时到期,会给企业带来很大压力。

“日特估”再烧一把火:巴菲特又增持五大商社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已通过全资子公司将其在日本五大商社的平均持股比例提高至8.5%以上。具体来看,伯克希尔对伊藤忠商事的持股比例从6.21%增至7.47%;住友集团的持股比例从6.57%提高到8.31%;三井物产持股比例从6.62%增加至8.09%;丸红的持股比例从6.75%提高到8.3%。

三、热点美股

谷歌 $GOOG 寻求将部分Pixel手机生产转移到印度

谷歌正在印度寻找组装其Pixel智能手机的供应商。知情人士称,谷歌已经开始与本土公司Lava International Ltd.、Dixon Technologies India Ltd.以及富士康科技集团印度子公司Bharat FIH等进行初步谈判。谷歌将成为最新一家将生产转移到印度的全球科技公司,其正在洽谈的潜在合作伙伴赢得了印度总理莫迪与生产挂钩的财政激励措施。

英特尔 $INTC 最终敲定斥资300亿欧元在德建厂

最新消息,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和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最终签署了一项协议,敲定英特尔在德国东部马格德堡市建芯片厂的计划。根据协议,英特尔将在马格德堡建设两座芯片厂。英特尔预计,建设成本将在300亿欧元左右(约合330亿美元),该项目将直接创造约3000个就业岗位,并可能在供应链的下游创造数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新兴新能源汽车企业菲斯科 $FSR 计划年内进军中国市场

美国新兴新能源汽车企业菲斯科 $FSR 汽车公司宣布,计划2023年内在中国开设首个交付中心,有望在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菲斯科海洋SUV。菲斯科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里克·菲斯科表示,下一步,菲斯科希望与临港集团共同搭建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在物流仓储、进出口报关、以及未来产能规划与升级等方面与进一步加强合作。

瑞银 $UBS 据称将因瑞信与Archegos的交易而面临数亿美元罚款

据瑞银 $UBS 集团收购瑞信集团之后继承了后者的所有诉讼事项,可能会因为瑞信与ArchegosCapital的交易,而面临监管部门数亿美元罚款。这位知情人士说,美联储就Archegos事件的罚款可能高达3亿美元,英国审慎监管局(PRA)可能处以最高1亿英镑(1.28亿美元)的罚款。瑞士金融监管机构无权实施罚款。

传欧盟将对Adobe $ADBE 收购Figma展开正式调查

据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对软件巨头Adobe以200亿美元收购云设计平台Figma的交易展开正式调查。知情人士称,欧盟当局计划就反竞争问题展开详细调查,调查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最终可能彻底破坏这笔交易。

空客 $EADSY 与IndiGo达成协议,IndiGo将购买500架a320系列飞机

空客宣布与印度最大航空公司IndiGo达成协议,IndiGo将购买500架a320系列飞机,订单数量创纪录新高,飞机将在2030-2035年间交付。该协议使IndiGo订购的空客飞机总数达到1330架。

波音 $BA :上调未来20年飞机交付预测

波音小幅上调了其对新客机交付量的未来20年预测。波音预计,从现在到2042年,航空公司将需要购买42595架喷气式飞机,高于去年20年预测的41170架飞机。

四、知名中概

法拉第未来 $FFIE 盘前重挫超34%,计划发行至多3亿美元普通股和认股权证

法拉第未来 $FFIE 盘前再度走低,盘中一度跌超37%。公司上周五表示,拟普通股进行反向股票分割,从而保住其上市地位。据悉,法拉第未来的反向拆股提案中的比例区间为已发行在外普通股的1:2到1:90之间,最终比例将由董事会在股东批准后确定。同法拉第未来分拆计划一同公布的还有3亿美金的融资计划。公司表示,已向SEC提交了S-3文件,文件生效后,将可以发行累计不超过3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认股权证,用以加速FF 91 2.0产能爬坡。

相关阅读法拉第未来交付再跳票!反向拆股是蜜糖还是砒霜?

来源:华盛证券

阿里巴巴 $BABA :张勇将专职阿里云,蔡崇信、吴泳铭接任集团董事长和CEO

6月20日,阿里巴巴全员信公布,张勇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张勇此后将专职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专注阿里云的发展。同时,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出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吴泳铭出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CEO,同时继续兼任淘天集团董事长。阿里巴巴盘前走低跌近2%。

来源:华盛证券

国家网信办发布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清单 百度 $BIDU 文生图内容生成算法等在列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境内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清单(2023年6月),其中包括美团在线智能客服算法、快手短视频生成合成算法、百度文生图内容生成算法、百度PLATO大模型算法、天猫小蜜智能客服算法等。

理想汽车 $LI :截至6月18日,月销量已达1.98万辆,将冲击3万以上更高月销量目标

据理想汽车微信公众号,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第25周(6.12-6.18),理想汽车的周销量达0.78万辆。理想汽车已连续三个月交付超过2万辆,截至6月18日,理想汽车本月销量已达1.98万辆,将冲击3万以上更高月销量目标。

来源:华盛证券

B站 $BILI 电商类广告收入618期间同比增长超400%

今年618期间,B站电商类广告收入同比增长超400%,站内带货视频数量同比增长近8倍,带货直播场次同比增长近7.5倍,通过B站下单商品SKU数同比增长近4倍。

怪兽充电 $EM 第一季度营收8.2亿元 同比增长11.6%

怪兽充电 $E 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怪兽充电第一季度营收为8.228亿元(约合1.198亿美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11.6%。净利润为1080万元(约合160万美元),而2022年同期净亏损9640万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710万元(约合250万美元),而2022年同期调整后的净亏损为8970万元。

五、财经日历

联邦快递 $FDX  | 盘后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