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亿宝武换帅!胡望明接任

来源:e公司 2023-06-15 0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亿宝武换帅!胡望明接任)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宝武)换帅。

6月14日,中国宝武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宝武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胡望明同志任中国宝武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中国宝武总经理职务;免去陈德荣同志的中国宝武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陈德荣自2018年6月起担任中国宝武董事长、党委书记,至今已有五年。

中国宝武官网显示,胡望明1984年7月参加工作,东南大学机械制造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正高职高级工程师。历任武汉钢铁公司烧结厂副厂长,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机电部副部长、经营计划部副部长,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期间兼任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宝武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中国宝武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宝武集团是2016年9月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原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而组建的。自此以后,宝武集团又相继重组了马钢集团、重庆钢铁、太钢集团、西藏矿业、新钢集团、中钢集团等公司。2020年钢产量突破亿吨,位居世界第一;2022年钢产量达1.32亿吨,稳居世界钢铁行业的龙头。2022年,营业收入首次破万亿,达到1.16万亿元,在财富500强排名中首次跻身前50,排名第44位。

对于未来规划,在5月25日宝武集团举办的下属上市公司投资者统一见面会上,中国宝武时任董事长陈德荣表示,宝武集团的目标是“十四五”期末,上市公司数量增加到20家,形成在产品市场具有竞争力、在资本市场具有影响力的“宝武系”上市集群。

据介绍,随着宝武集团战略性重组不断推进和子公司上市工作的持续深入,宝武旗下上市公司已达13家(含托管中钢集团3家上市公司)。

按宝武集团战略规划。宝武定位于“提供钢铁及先进材料综合解决方案和产业生态圈服务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构建以钢铁制造业为基础,先进材料业、绿色资源业、智慧服务业等相关产业(业务)协同发展的“一基五元”格局,并以此为基础强化产业生态圈建设,构建新型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

宝武2035年远景目标是“亿万千百十,五四三二一”,其中“亿万千百十”,即:宝武形成亿吨级钢铁、矿产和再生资源量,万亿级营收、资产和市值,千亿级利润。培育一批千亿级营收、百亿级利润的龙头企业,其余子公司均为百亿级营收、十亿级利润的优秀企业。“五四三二一”,即:研发强度5%,人均产钢4000吨,吨钢减碳30%,跨国指数20%,净资产收益率ROE达到10%。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