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联储重磅宣布:暂停加息!却释放鹰派信号!美股盘中大幅波动;比尔·盖茨抵达北京!

来源:e公司 2023-06-15 08: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重磅宣布:暂停加息!却释放鹰派信号!美股盘中大幅波动;比尔·盖茨抵达北京!)

周三(6月14日),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68%。盘中美股三大指数一度短线快速走低,当地时间14点,美联储如期宣布暂停加息,但释放了鹰派信号,暗示年内还有两次加息且各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几乎所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参会成员预计今年进一步加息将是合适的。美联储尚未就是否在7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做出决定。

此外,昨夜比尔·盖茨四年来首次访华的消息也引发广泛关注,他成为了蒂姆·库克、埃隆·马斯克之后,在2023年访华的又一位美国科技圈重磅人物。

美股涨跌不一 盘中一度快速下探

周三,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跌0.68%报33979.33点,标普500指数涨0.08%报4372.59点,纳指涨0.39%报13626.48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录得连续第五日上涨。

具体来看,科技股多数上涨,微软涨0.91%,英伟达、英特尔涨近5%;特斯拉跌0.74%,终结13连涨。银行股全线走低,高盛跌1.19%,花旗跌0.91%,富国银行跌1.36%。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虎牙直播涨6.52%,腾讯音乐涨5.56%,哔哩哔哩涨4.33%;中概新能源汽车股继续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1.8%,小鹏汽车涨5.1%,理想汽车涨7.34%。

从过程来看,美股昨夜波动较大。在当地时间14点,因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出炉,三大指数一度集体快速走低,短时间下跌幅度超1%,不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随后实现快速反弹。

欧洲股票市场昨夜延续涨势,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幅为0.11%;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幅为0.5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幅为0.49%。伦敦股市成分股中资源类个股继续领涨,英美资源上涨4.01%,安托法加斯塔上涨3.48%。

国际油价回调,截至当天收盘,纽交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8.27美元,跌幅为1.66%;8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3.20美元,跌幅为1.47%。消息面上,美国能源信息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为4.671亿桶,环比增加790万桶。

纽约金价走高,纽交所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968.9美元,涨幅为0.53%。

美联储暂停加息 但加息周期仍未结束

昨夜对市场影响最大的事件,当然是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的出炉,美联储如期宣布暂停加息,但释放了鹰派信号,引发了前述市场波动。

具体来看,美联储宣布维持当前5%至5.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这也是美联储自去年3月份开启激进加息周期以来首次按下“暂停键”。自去年开启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连续加息了10次,累计加息幅度达500个基点,联邦基准利率也从0%-0.25%上升至5%-5.25%。

美联储在声明中指出,美联储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最近的指标表明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的速度扩张。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但通货膨胀率仍然很高。美联储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的目的,是让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得以评估更多信息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不过,美联储也强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仍然坚定地致力于将通货膨胀率恢复到 2%的目标。随着时间的推移,委员会可以确定使通货膨胀率恢复到2%,可能需要的额外政策紧缩程度时,委员会将考虑货币政策的累积收紧、影响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的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事态发展。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2023年年底利率预期中值为5.6%,3月时预估为5.1%;2024年底利率预期中值为4.6%,3月时预估为4.3%;2025年底利率预期中值为3.4%,3月时预估为3.1%。其中利率预期峰值较上次提高50个基点,意味着今年将再进行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而2024年将降息100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几乎所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参会成员预计今年进一步加息将是合适的。美联储尚未就是否在7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做出决定。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经济前景预期显示,对今年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涨幅的预测中值从3月的3.6%升至3.9%,对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预测中值从3月的0.4%升至1%,对今年失业率的预测中值从3月的4.5%降至4.1%。

盖茨访华引关注

除宏观消息外,盖茨基金会创始人比尔·盖茨昨夜抵京,开启四年来首次访华的消息也引发广泛关注。他成为今年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之后,美国科技圈重磅人物访华的又一代表。

北京时间6月14日21时49分,比尔·盖茨更新新浪微博称,“我刚降落在北京,这是我2019年以来的首次访问。盖茨基金会与中国伙伴合作应对全球健康和发展挑战已经超过15年。我非常高兴能与中国的伙伴们见面“。

比尔·盖茨在微博重点谈及健康和气候话题,他表示,在减少儿童死亡和贫困方面,世界取得了巨大进展,然而全球危机却让这些进展受阻。要解决气候变化、健康不公平和粮食安全这样的问题,我们需要创新。从研发抗疟新药到投资气候适应性解决方案,中国在这些领域拥有大量经验。我们需要帮助全球更多人实现这样的发展。

比尔·盖茨未透露本次中国行的具体行程,不过第一财经援引业内人士消息报道,盖茨此行将会与中国领导人进行高规格的会面。在中国行之后,比尔·盖茨将要访问西非,他表示,“面对高昂的食物价格、沉重的债务和不断增加的结核病、疟疾发病率,非洲国家尤为脆弱。”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