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李想:“问界M7曾把理想ONE打残了”;今天又火了!A股这一板块今年暴涨70%

来源:e公司 2023-06-14 12: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想:“问界M7曾把理想ONE打残了”;今天又火了!A股这一板块今年暴涨70%)

昨晚,理想汽车CEO李想的一条微博引发车圈热议。

“2022年三季度,问界M7的发布和操盘,直接把理想ONE打残了,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强的对手,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毫无还手之力。”理想汽车CEO李想6月13日晚在微博上发文表示,HW的超强能力直接让理想ONE的销售崩盘、提前停产,一个季度就亏损了十几亿,团队都被打残了,更造成大量奋斗在一线的产品专家离职。李想还表示,在2022年9月底的雁栖湖战略会上达成一个重要的共识,全面学习HW(华为),学习最先进的企业,且尽快升级为矩阵型组织。

今日早盘,A股继续震荡整理,主板市场小幅高开反弹,科创板则微幅低开调整。

盘面上,水产品、预制菜、白酒、知识产权等板块涨幅居前,英伟达概念、换电概念、虚拟电厂、储存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6.96亿元。

餐饮消费复苏势头强劲

餐饮消费相关板块早间集体走强,预制菜板块放量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逾2%,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国联水产受利好刺激大幅高开20%涨停;大湖股份再度强势涨停,创1年多来新高,近7个交易日3次涨停;三江购物、国光连锁亦强势涨停,近日也多次封板。

酿酒、酒店餐饮、食品饮料、粮食概念等板块也纷纷强势拉升,古越龙山、安德利等涨停。涨幅前20位的ETF绝大部分与餐饮消费相关,其中酒ETF、饮料ETF、食品ETF 、饮食ETF等均涨超2%,位居涨幅榜前列。

今年以来,我国餐饮消费市场复苏势头强劲,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922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餐饮收入12136亿元,同比增长13.9%。

地方数据更是喜人,一季度,北京餐饮收入从去年全年下降15.2%,转为今年一季度增长13.5%,回升28.7个百分点;南京全市餐饮业营业额增长15.3%,较去年同期提升20.3个百分点;广东、山东等地亦高速增长。

而餐饮消费的快速复苏,也刺激预制菜市场高速增长。《2022年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22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达4196亿元,同比增长21.3%,2023年有望突破5000亿元,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

中信建投指出,当前,预制菜行业整体仍处于发展阶段的前期,短期内行业热度的上升吸引了众多资本和企业的进入。从终局视角看,在产品研发、渠道推广、品牌运营等方面具备综合优势的企业将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具备更大的发展潜力,有望从中脱颖而出。

知识产权补贴政策密集落地

知识产权板块早间放量拉升,盘中一度涨逾3%,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大涨近70%。天舟文化开盘后一度直线20%涨停;人民网同样开盘后快速涨停,近8个交易日4度涨停,股价创2019年3月以来4年多新高;新华网、视觉中国等盘中亦一度触及涨停。

近年来,知识产权越来越受到重视,政府部门频繁出台鼓励政策,并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给予补贴,近日2023年相关政策补贴细则密集落地。

昨日(6月13日),北京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北京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的通知》对符合条件并在北京市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企业,按照不超过其贷款项目实际利率的50%给予贴息支持。每家企业年度贴息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同样昨日,南京、苏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动员部署会在宁召开,着力将江苏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打造成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知识产权保护“样板区”。

南京将加强产业链供应链高价值专利产出,在主导产业、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组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构筑产业专利池。推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深度合作,加强科技创新上中下游协同集成,引导开展“订单式”研发和“投放式”创新。

苏州将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工程,建设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和生物医药知识产权概念验证中心。探索设立常熟纺织服装产业等特色产业国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也发布《关于开展深圳市2023年知识产权领域专项资金核准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2023年深圳市知识产权领域补贴总额高达3000万元。陕西、广州等地也于近日公布了补贴标准。

校对:高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