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中国能源互联网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干货】中国能源互联网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国电南瑞(600406)、国网信通(600131)、中国西电(601179)、平高电气(600312)、林洋能源(601222)、中天科技(600522)、亨通光电(600487)等

本文核心数据:能源互联网产业上市企业核心业务收入;能源互联网产业上市企业中标个数;能源互联网产业上市企业研发投入强度

产业链剖析:层层递进 产业链一体化企业“国”字当头

从能源互联网的整个产业链来看,实体层包含微电网建设、分布式发电、特高压、电网投资等;数据信息层主要包括电源电网建设、大数据分析、智能交易系统等;运营平台层包括人工智能、微网管理等。

从产业链生态图谱来看,实体层包括协鑫集成(002506)、正泰电器(601877)、易事特(300376)、中天科技(600522)、亨通光电(600487)等企业;数据信息层包括木联能(831346)、科华数据(002335)、英威腾(002334)等企业;运营平台层包含科陆电子(002121)、林洋能源(601222)等企业。综合性经营的企业有国电南瑞(600406)、国电南自(600268)、东方电子(000682)、国网信通(600131)等。

能源互联网产业链区域热力图:中国能源互联网注册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四川地区

从企业注册地来看,根据企查猫查询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能源互联网注册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四川地区。其他沿海省市如浙江、山东、福建等地区的企业分布数量亦较多。

注:数据统计时间截至2023年4月11日。

从上市公司的区域分布来看,我国能源互联网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区。其中,广东易事特(300376)、科陆电子(002121)等企业是能源互联网行业领先企业;江苏省的国电南瑞(600406)、国电南自(600268)综合性企业为行业龙头。

能源互联网代表性企业经营情况:国电南瑞营业收入行业领先

从核心业务收入来看,2022年上半年,国电南瑞(600406)的核心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竞争力相对较强。

从中标项目数量来看,国电南自(600268)在2022年全年的中标项目数量超过300个。

能源互联网产业上市公司核心业务规划对比

随着5G技术、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升级,未来,有关企业针对能源互联网的布局主要利用5G、芯片等关键环节,升级能源物联网的特高压、智能电网等领域的相关设备和技术。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能源互联网行业趋势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