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西磁科技已收到审核问询函:宁波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综合性的磁性应用产品专业制造商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6-06 21:3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磁科技已收到审核问询函:宁波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综合性的磁性应用产品专业制造商)

宁波西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6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收到审核问询函,问题主要有,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补充披露市场空间相关信息,主要产品技术先进性的具体体现等。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磁性应用产品专业制造商,专业从事磁力过滤设备和各种磁性应用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营产品为磁力过滤设备、磁选棒和吸重产品等,广泛应用于电子材料、化工、食品和医药等行业,适用于清理流体、浆料、粉体、颗粒、细片等物料中的铁磁性杂质以提升物料品质。

根据申报材料,报告期内,发行人营业收入分别为 7,827.42 万元、11,927.25 万元和 16,881.37 万元,净利润分别为 982.31 万元、1,933.81 万元和 3,159.30 万元,业绩大幅增长。关于业绩变动是否符合下游行业变动趋势。需要发行人①结合产品下游应用需求、产品类型等进一步细化分类说明报告期内收入的具体情况,说明报告期内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影响销售的具体因素说明收入大幅增长是否具备可持续性,是否存在收入下滑风险。②结合细分收入类型所对应的各期主要客户、产品型号、数量、价格变动、产品成本构成等因素说明收入、毛利率、净利润变动原因及合理性,说明发行人业绩变动趋势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变动是否一致,相关变动情况是否符合下游行业发展趋势。

申报材料显示,2021 年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较 2020 年增长 4,123.43 万元,同比增长 53.54%;2022 年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 4,939.55 万元,同比增长 41.77%,主要系电子材料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磁力过滤设备的增长所致。

关于磁力过滤设备的市场空间。申报材料显示,发行人磁力过滤设备主要应用于电池材料行业和半导体材料行业,磁力过滤设备的更换周期为 5-10 年。2022 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 704.04 万辆,销量为 687.23.1 万辆,较 2021 年产量及销量增幅分别为 99.30%和 95.95%。需要发行人① 补充披露国内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建设情况、建设周期,并结合在手订单,量化说明是否存在建设周期下行导致产品需求大幅下滑的风险,同时结合具体的产业政策、更换周期,测算未来市场空间,并结合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未来发展规划、产品的合作空间等说明业绩稳固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②进一步量化分析 2021、2022 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可持续性。

关于技术研发过程。申报材料显示,发行人共拥有 4 项发明专利和 16 项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均为 19 年后取得。公司研发的自动永磁除铁设备于 2021 年开始投入推广,电磁除铁设备自 2022 年开始销售。需要发行人①按照自动永磁除铁设备和电磁除铁设备分别披露报告期内相应的产销量、收入、价格、技术特点和应用领域,以及相关产品在化工、食品、医药等领域的具体销售情况,说明上述产品自 2021 年开始投入推广、2022 年开始销售即实现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②说明上述 4 项发明专利及核心技术所涉及专利的取得过程,自动永磁除铁设备和电磁除铁设备的自主研发过程、研发人员及技术演进情况,是否存在技术壁垒,是否依靠发行人自身技术人员、设备、平台独立实现,是否具备支撑产品更新换代及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相应的技术积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