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趋势及前景预测:行业进入4.0发展阶段 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增长【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趋势及前景预测:行业进入4.0发展阶段 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增长【组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良品铺子(603719);三只松鼠(300783);盐津铺子(002847);青岛食品(001219);劲仔食品(003000);甘源食品(002991)等

本文核心数据:休闲食品市场规模、需求分布

1、中国休闲食品进入4.0发展阶段

根据需求层次的不同,可将休闲食品行业划分为四个发展阶段,当前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已经入贴合顾客物质消费、精神愉悦全方位需求,继而企业与客户彼此互动,共同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4.0版本”新时代。

——趋势一:食品安全是主旋律

“民以食为天”,国民健康与食品安全息息相关,随着休闲食品消费的逐渐增加,休闲食品安全与国民健康的关联也日益紧密。一直以来备受国家的高度重视。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休闲食品安全的关注度提高,国家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加强食品安全的管理,相关政策如下:

——趋势二:健康诉求助推产品高端化

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和服务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对注重健康、口感和便捷性的休闲食品消费者来说,更安全的食品质量、更优质的食品品质和更高效贴心的服务已经成为消费决策的重要考量因素,在消费者健康观念的提升下,未来消费者将更加青睐低热量、低脂肪、低糖的健康化休闲食品。

随着经济能力不断加强,人们在消费时更希望能得到高层次、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甚至期望得到消费产品之外的享受。国民消费能力的提升对高端需求的拉动效果十分明显,使高端休闲食品市场发展旺盛,本土消费中高端市场的开发也是今后的一个方向。

——趋势三:进入全渠道营销时代

消费升级诉求同样体现在渠道端,由传统商超、便利店、专卖店以及电商等构成的零售渠道格局也在不断发生变化。线上线下相融合等创新销售模式在满足便捷购买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消费体验,成为消费升级时代休闲食品零售创新的典型之一。

2、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稳步增长

未来在我国食品工业稳步发展,居民对休闲食品的消费需求扩大之下,受网络渠道快速增长的影响,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仍将保持快速发展趋势。基于上述市场分析,前瞻预计2023-2028年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在10%左右,到2022年规模可达到2.5万亿元左右。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休闲食品行业消费需求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