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民间智慧 | 躺赢布局的绝佳时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间智慧 | 躺赢布局的绝佳时点)

红周刊 主持人 | 尹星

6月对全年收益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主持人:进入6月,泛舟对市场有啥最新观点吗?

泛舟:没啥大的变化,大A最强指数依然是沪指和科创,弹性最大的指数还是恒生系列。至于板块主题,万物皆数字。

主持人:这些都说几个月了,看来确实没啥变化,虽然如此,但数字经济板块太大了,就像你说的,万物皆可数字,投资上难度肯定加大。

泛舟:数字经济主要分为两大类,硬件和应用。近三周持续走强的虚拟电厂就属于应用类,也就是刚才说的万物皆数字。数字内所有的细分主题想要出现一轮持续性较长的上涨,都必须有强劲的契机出现。

主持人:虚拟电厂为何可以持续近三周呢?

泛舟:第一,今年电力行业利润大幅增加。第二,近期天气炎热,部分地区出现了百年一遇的高温。第三,相关支持虚电发展的政策持续出台。第四,高标的出现。这些条件综合在一起,就可以称为强劲的契机。

主持人:需要那么多条件?

泛舟:那当然!酝酿一个板块的上涨,必须要有足够的后劲才行,认知决定了投资的天花板高度,投资本来就是一件对个人综合能力要求极高的活。站在当下,6月对于全年的收益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主持人:此话怎讲?

泛舟:躺赢布局的绝佳时点,应该会出现在6月。也就是说,指数阶段低点大概率会出现在本月。想要在一个β波动较小的周期内获得超额收益,就必须等待市场的钟摆摆向低估区域。目前各标的正开始处于这么一个区域了。大伙一定要把握好机遇,牛之初的宽幅震荡不常有,小级别的波动倒是挺多的。放眼未来一年以上的维度,这两个月内的机遇很难再出现了。

 主持人:泛舟对于大趋势的观点大伙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作为大众来说,成为职业选手是梦想,每年年均可获得稳定且正常的投资回报才是现实。两手都要有,但后者更重要。

悲观预期已经反应得比较充分

主持人:市场低位企稳,美债上限已经调高,人民币贬值压力减缓,目前能否转危为安?

海风若雨萧萧:上周我们探讨过,人民币贬值压力和2022年9月不同,去年是美元超强,今年5月的美元反弹甚至没有越过3月的反弹高点105.7点,贬值主因还是我们经济数据实在不佳。目前还要观察下6月中旬的加息压力,估计压力有限。市场的低位企稳,按照周线形态去分析,BOLL线下轨3182点构成弱支撑,周线的RSI还处于30%的位置,下周才会进入20%的超卖区间。如果参考沪深300指数则更加清晰,已经跌到3月中旬我们推算过的3790点(0.382技术支撑位)位置,下行空间也有限。所以综合评判下来,目前的市场悲观预期已经反应得比较充分,更不要提那只“看得见的手”会干预市场悲观预期了,主要是时空转换的节奏和聚焦热点的问题。

主持人:怎么看时下TMT板块的再度崛起和快速轮动?

海风若雨萧萧:之前我们研判过,只要经济弱复苏,TMT就不会输。4月下旬到5月初随着市场疯炒中字头,TMT板块受到很大的冲击,假如那一轮疯炒中字头错了,那么谁又会是对的?市场已经给出了答案,随着AI板块再度启动,从算力到模型再到传媒游戏,TMT板块再度活跃。时下PPI进入通缩,PMI数据更是惨不忍睹。参考历史数据,现在和2019-2020年、2013-2014年大环境很相似,2019-2020年以5G落地引导科技成长板块炒作贯穿一年半的时间,2013-2014年以影视传媒、互联网科技引导TMT板块炒作一年时间,更是延伸到2015年大水牛行情,可见TMT板块顺应时势环境下生命力之强。时下的AI,即是主线也是引线,在经济指标没有明显起色之前,TMT板块都会反复活跃,无非是板块内部扩散和高低位轮动的区别。由于数据不佳,市场开始热议政策变化,目前看,政策面的变化可能要到今年7月综合评判上半年数据后才会出现。

用时间来化解均线压制

主持人:本周指数震荡小幅反弹,如骄阳所说,果然是机会大于风险。

骄阳:无论深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都明显看到,已经跌到去年4月26日附近的位置了,还要跌哪里去?就算再有下跌空间,个股也是提前指数启动,无数次验证这样的模式了。从目前的情况看,上方依然不少均线压制,如30、40、60日均线,想要快速扭转还是很难,这里很可能走出去年11月12月的走势,底部来回拉锯,用时间来化解均线压制。这样走其实反而是最好的,也是最有利于个股表现的。毕竟如果直接启动指数上去,那么想想一下,肯定还是银行、保险、券商、中特估这些大型个股表现,从筹码博弈上来说,就抢夺了其他板块的资金,题材股炒作相对就会减弱。大多数人持有的又都是中小盘,所以多拉锯些时间,对散户还是很友好的。

主持人:本周人工智能再度狂飙,但目前看,龙头鸿博股份有短期见顶的意思,是否会影响整体人工智能的表现。

骄阳:我觉得不会影响,很大概率人工智能还会向细分化应用端走,毕竟这个板块太大了,细分足够多。同时我一直觉得,大牛股主要应该来自应用端,就比如国内互联网革命成就了腾讯,成就了京东,成就了阿里,不都是应用端?多结合短期消息和形态去关注应用端还是很重要的。尤其多注意周线结构。因为周线结构具有防御性,周线形态好,短线就算下跌,也有大概率拉起来,反之周线形态弱,短线一旦拉起来,反而容易被套再跌下去。

主持人:电力股本周强了一天,就展开持续震荡,很多人觉得杭州热电见顶就表明电力行情结束了。

骄阳:这得多狭隘才能说出这种话,杭州热电代表整个电力板块?开玩笑呢吧,本周虽然电力板块持续调整,但是有心的话会发现,每天电力板块都有涨停板,而且都是低市值的,资金如此反复运作的原因不是电力板块基本面的彻底扭转吗?之所以先炒作小盘的,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之前一段是减量博弈,外资不断流出,内资流动性被限制,相信后期市场稳定下来后,资金会明白,电力才是压舱石。做股票投资,有时候一年做对1个板块就够了,大多数人在天天追涨杀跌中郁郁寡欢,难道不是吗?

主持人:5月份存储端走得很好,本周后半周出现了明显调整,这个细分板块后市怎么看?

骄阳:限制美光肯定利好国产存储,同时算力又依托存储存在,缺点是相对估值不低。板块中期基本面上是三季度半导体行业预期明确反转,还有2-3个月的真空期,在这之前,如果出现明显调整,很大概率吧还是低吸机会,会有明确的反复撸的机会。三季度就得看业绩兑现情况,兑现了好说,不兑现,很可能估值就需要回归了。

(本文已刊发于6月3日《红周刊》,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