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罗永浩将首秀!“交个朋友”入驻京东直播

来源:e公司 2023-05-30 2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罗永浩将首秀!“交个朋友”入驻京东直播)

继去年双“11”官宣入驻淘宝直播之后,今年618期间交个朋友直播间又将“牵手”京东直播,这也意味其将成为首家横跨抖音、淘宝、京东三大平台的头部MCN直播机构。

据交个朋友微信公众号显示,5月30日,京东直播和“交个朋友”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交个朋友将正式入驻京东直播,以“好朋友,友情价”为主题开设专属直播间。同时,双方还将充分发挥京东供应链优势和“交个朋友”的直播带货运营能力,共同探索内容消费新模式,实现新增长。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自今年5月20日上架至今,交个朋友在京东平台已低调开播10场,最新粉丝数量达到9.3万,可谓增长迅猛。另一方面,作为交个朋友首席品牌监督官的罗永浩也将现身京东618,前来直播首秀。

对于再跨京东平台,交个朋友副总裁张雅珺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京东具有强大的供应链,物流体验也?常好,交个朋友本身定位于多平台战略,目前已在抖音和淘宝进行直播。“作为我们电商三?平台之?,?驻京东早有规划,这也是公司为了业务增长的主动选择。目前我们在京东已经组建了近百人运营团队。今年618期间,内部目标是京东平台上GMV?少破亿元。”

罗永浩将首秀京东直播

该公号文章显示,京东618期间,除了日常直播外,交个朋友还将携手罗永浩分别于5月31日、6月3日,以及6月17日晚8点,即京东618开门红、超级直播日和巅峰28小时开启带来三场重磅直播,推出6.18折房产等海量“友情价”商品。

实际上,交个朋友再跨京东平台此前曾有征兆。5月22日,在“多快好省与沸腾烟火气”京东618启动大会上,京东方面透露将于6月3日举办“超级直播日”,届时将有知名直播机构入驻,携手超级大咖参与京东直播。彼时,就有市场人士透露,该直播机构是交个朋友,而“超级大咖”则为罗永浩。

在业内看来,随着直播带货行业走向成熟,机构、主播寻求全平台发展已是大势所趋,而多平台战略也符合头部MCN机构“交个朋友”自身发展定位。

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双11,交个朋友直播间入驻淘宝,实现双平台直播,7天涨粉1000万,创造了淘宝直播间最快涨粉纪录。今年4月1日是交个朋友开播三周年,罗永浩淘宝直播间累计销售额超过1.2亿。交个朋友抖音直播间销售额更是突破1.6亿,位列抖音直播带货总榜第一,这也显示出机构多平台战略和机构化运作能力效果显现。

目前,除了直播带货外,交个朋友已经在品牌代运营、自有品牌、电商培训和海外业务等多个直播电商上下游产业链领域布局。

交个朋友实现曲线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在港股上市的世纪睿科宣布已完成对交个朋友公司的全资收购引发关注,这也被市场人士视为交个朋友直播间已实现曲线上市。5月10日,港股世纪睿科公告,拟改名为“交个朋友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对应英文名也将相应更改为“Be Friends Holding Limited”。公司表示,目前世纪睿科已完成对交个朋友公司的全资收购,世纪睿科拥有“交个朋友”的核心IP和相关的全部账号。回溯来看,去年8月,世纪睿科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其子公司与抖音电商签订了一份年度合作协议。未来将进行直播电商业务合作,并约定每年有效商品成交金额不低于50亿元。同时,抖音电商也将协调相关平台资源,助世纪睿科在抖音及其相关平台通过直播、视频等内容进行商品分享活动。也是在当年8月,世纪睿科再次公告称,公司与交个朋友签署了为期5年的独家运营合作协议。合作期间,世纪睿科将独家运营交个朋友旗下的全部抖音账号,同时公司将获得运营过程中所产生的全部新媒体服务收入,并根据独家合作协议约定的具体情形,合理地向交个朋友支付一定比例的收益分成,这一消息被普遍视为交个朋友筹划曲线上市。“作为头部机构,公司跟平台每年都会制定类似的GMV目标,我们给平台?些承诺,平台也会给我们更多的保障。本次与京东也有具体量化指标,但还不方便透露。”张雅珺还透露,“与京东的?播合作目前尚未确定,但交个朋友会持续在京东长期运营,如果发展顺利,陆续也会增加频次,实现?播状态”。

从经营业绩看,交个朋友让世纪睿科收入倍增。财报显示,2022年,世纪睿科新媒体服务业务收入从2021年的2200万元大幅增加至3.03亿元。该公司也直言,这主要是因为2022年公司与抖音、淘宝两大平台达成重要合作,导致直播电商活动收入大幅增加。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