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ETF周报 | 英伟达多头狂欢!NVDL一周暴升36%;机构预期金价或进一步下行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5-27 16: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TF周报 | 英伟达多头狂欢!NVDL一周暴升36%;机构预期金价或进一步下行)

编者按:英伟达带动半导体板块强势领涨,三倍做多半导体ETF周内涨超31%;周内多位美联储官员再放鹰,交易员押注6月加息概率已超过50%,紧缩周期或还未结束。

1、本周美股ETF涨幅榜

纳指本周再度强势领跑美股三大股指,周涨2.51%;道琼斯指数本周跌1.00%,标普500指数本周微涨0.32%,报4205.45点。随着耶伦警告的6月1日债务上限的日期逼近,美国债务违约风险正在上升。

周末拜登和麦卡锡仍在就债务上限协议谈判,据报两党即将敲定提高债务上限两年的协议,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气氛。值得注意的是,周内多位美联储官员再放鹰,交易员押注6月加息概率已超过50%,紧缩周期或还未结束。

从美股ETF涨幅榜来看,1.5倍做多英伟达ETF $NVDL 狂飙36%!带动三倍做多半导体ETF $SOXL 涨超31%。英伟达股价周内暴涨超24%,并带动美股半导体板块强势领涨;公司发布惊人振奋的季报成绩和大超预期的Q2业绩指引,生成式AI浪潮下市场追捧GPU硬件的需求预期。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此外,由于国内消费复苏不及预期,离岸人民币则创近6个月低位,代表A股和港股核心标的富时中国50指数周跌超3%,三倍做多富时中国50指数ETF $YANG  周内涨超11%。

2、主要股指ETF表现

指数ETF方面,生成式AI浪潮下明星科技股持续受捧,纳指周涨2.51%再创9个月来新高,三倍做多纳指ETF $TQQQ  周涨超10%,2倍做多纳指100ETF $QLD 周涨近7%。

周内谷歌、微软、Meta等多家科技巨头发布AI领域新进展,微软将必应集成到ChatGPT以挑战谷歌,谷歌也推出可自动生成广告的AI工具,市场对生成式AI商业化预期的向好带动美股科技股周内集体大涨。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3、能源、商品ETF表现

欧洲天然气价格势周内创2007年以来最长周连跌纪录,2倍做空天然气ETF $KOLD 周涨24.33%,2倍做空和石油于天然气ETF $DUG 周涨2.15%。

由于经济几乎没有出现显著复苏的迹象,证实需求难以回升。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周五一度下挫4.7%,之后收窄跌幅,势将录得连续第八周走低,今年累计跌幅扩大至66%以上。受通胀持续、经济低迷影响,工业企业难以增加产量。

另一方面,国际金价周内下挫近2%,2倍做空黄金矿业ETF $DUST 周涨11.80%,2倍做空黄金ETF $DZZ 周涨4.20%。市场现在对解决债务上限谈判重燃乐观情绪,降低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而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引发了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押注,机构预期黄金价格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

4、一周市场观点

拜登和麦卡锡即将敲定提高债务上限两年的协议

据路透社、彭博5月25日援引美国官员和知情人士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长麦卡锡即将达成一项协议,该协议将提高政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为期两年,同时限制大多数项目的支出。

报道称,最近几日双方缩小了谈判分歧,不过只是初步商定好细节,最终协议尚未敲定。根据初步形成的协议条款,明年国防开支将允许增加3%,与拜登的预算要求一致。

交易员再次完全定价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6月加息概率已超50%

与7月份会议挂钩的掉期合约利率周四升至5.34%,比当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5.08%高出25个基点以上。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往往是25个基点的倍数,因此这表明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在6月或在7月份召开的会议上采取行动。6月份合约显示市场消化了约14个基点的加息预期,表明在6月份的会议上加息的概率已经高于50%。更远期的合约表明,在未来一年美联储需要降息,但目前预期的降息幅度已远不如以前。

美联储“大鹰派”再发声:今年或还有两次加息 经济衰退可能被夸大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认为,目前的通胀水平依然过高,且市场高估了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他预计美联储还需要2次25bps的加息行动,才能抑制通货膨胀。布拉德鹰声传出后,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迅速拉升。

华尔街转向了!从看跌美股到开始担心错过反弹

华尔街的股市策略师和投资组合经理对股市的态度,已经由悲观地认为2023年将毫无起色转变为担心错过一次潜在的反弹。大摩认为标普500指数12月将在4,200点附近触顶的观点现在太低了,随着市场对2024年盈利复苏的预期以及投资者的“惧怕错失机会(FOMO)”心态开始显现,美国基准股指可能在今年年底反弹至4600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