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刚刚,央行最新要求!2000亿巨头回应闪崩:机构出货的可能性较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5-22 17: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央行最新要求!2000亿巨头回应闪崩:机构出货的可能性较大!)

A股今日午后探底回升,上证50指数涨约1%;港股强势拉升,恒生科技指数一度大涨超3%。

A股方面,三大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翻红,上证50指数较为强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报3296.47点,深成指涨0.32%报11127.04点,创业板指微涨0.07%报2280.15点,上证50指数涨0.96%;两市合计成交79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56亿元;北向资金今日积极进场,全日净买入超40亿元。

具体板块个股方面,消费类个股走高,酿酒、食品饮料、旅游酒店、家电等板块集体上扬,永顺泰涨停,泸州老窖涨超5%,早盘闪崩的山西汾酒跌幅收窄至约3%;中粮糖业、南宁糖业双双涨停;电力板块强势,闽东电力、桂东电力、龙源电力等涨停;虚拟电厂概念爆发,众智科技、友讯达、迦南智能等涨停;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板块集体拉升;地产、传媒、半导体、煤炭、券商等板块走弱。此外,今日上市的长青科技收盘上涨25.26%报23.65元,美芯晟下跌5.85%报70.61元。

港股方面,两大股指强势上扬,恒生科技指数一度大涨超3%。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17%报19678.1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14%报3903.58点。个股方面,东方甄选大涨超12%,快手涨近7%,药明生物、蔚来、阿里健康涨约5%。

其它市场方面,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9%报31086.82点,为1990年8月以来首次站上31000点大关,创近33年新高。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近日召开2023年办公室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2023年办公室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高标准、最硬作风、最严纪律、最高效率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履职上坚持务实高效,要注重把握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前瞻性,想在前面、干在前面。围绕重点工作,及时、高质量提出思路建议。发挥好督查督办的“利剑”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行领导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和热点回应,有效引导市场预期。

大消费集体拉升

酒类股今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收盘,永顺泰涨停报18.4元,会稽山涨逾6%,泸州老窖涨超5%,五粮液涨约4%,贵州茅台涨近3%。

永顺泰今日强势涨停,公司近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夏季天气炎热,啤酒消费量较大,而冬季啤酒消费量较低,因此麦芽销售在夏季为旺季,存在一定的季节性特征。近年来公司基本处于满产满销状态,实际经营过程中根据事先排定的生产、发货计划有序进行,并合理安排内销和出口麦芽的比例,使生产过程受季节影响相对较小。公司还表示,随着我国啤酒产业向高端化、精酿化的发展,将带动特种麦芽和高端麦芽的需求快速增长,麦芽产业的高端化趋势逐渐显现。公司在业务开展之初即定位中高端领域,并随之配备了相应的生产装备及生产人员,在高端领域的先发优势使公司在行业竞争中颇具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山西汾酒今日开盘一度闪崩跌停,但随后快速止跌,收盘下跌3.14%报224.99元,总市值2744.8亿元。

对于今日股价突然闪崩,山西汾酒方面表示,公司尽职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目前也在了解具体情况。据央广网消息,山西汾酒工作人员表示,就资金盘口的表现来看,机构在背后操作出货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公司有进一步的调查结果,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在本月月底,公司将举办年度股东大会和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可以进一步关注。

就网传产能利用率不足70%的问题,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汾酒长期以来产能都是满负荷的。对于公司库存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还是存在一定渠道压力,但在一个合理范围之内,对公司影响没有那么大,目前各方面都比较稳健。另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部分市场或存在批发价与终端价倒挂的情况,但是总体还是比较稳定的。

对于白酒,中金指出,随着经济和消费持续恢复,酒企压力渐轻,经营仍在持续向上通道中。白酒行业景气度向上的趋势确定,而经济复苏和消费力恢复有一个过程,上半年以去库存为主,无需过度放大价格指标,下半年到明年价格逻辑有望逐步回归。二季度在同期低基数下,酒企增长压力不大,三季度随着经济复苏和消费场景持续恢复,叠加双节旺季,白酒业绩有望进一步加速增长。当前板块处于情绪和估值低位,布局价值高,随着逐季需求复苏催化,板块情绪和信心有望逐步恢复。

食品饮料股亦走强,两大糖业巨头中粮糖业、南宁糖业午后双双涨停;此外,香飘飘涨近9%,绝味食品涨近7%。

消息面上,郑商所白糖期货主力合约升至7100元/吨关口,盘中大涨近3%,创2016年12月以来新高。

南宁糖业方面表示,目前来看,全球食糖库存维持偏紧的格局,主要发达国家库存皆处于历史低位。国内由于减产、进口减少和需求恢复,处于缺糖局面。公司以自产糖为主,但这段时间不是榨季,因此没有生产糖;而加工糖业务占比非常低,年产在1万吨左右。

中粮糖业方面今日表示,公司以炼糖为主,根据原糖进口量来决定炼糖产能,今年糖价走高,公司炼糖产能会有一些浮动。另外自产糖这块没有太大的变化。

虚拟电厂概念爆发

虚拟电厂概念今日强势拉升,截至收盘,众智科技、友讯达、迦南智能“20cm”涨停,经纬股份涨超13%,杭州热电亦涨停,安科瑞涨超8%,国能日新涨近6%。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发改委组织修订了《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2017)》与《有序用电管理办法(2011)》,形成《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机构表示,预计两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后或对行业影响深远,强调需求侧管理有助虚拟电厂发展,鼓励绿电供需协同互动有助风光消纳和低碳转型,强调智能化等有助发电及电网数字化投资,推动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对行业发展将带来积极影响。十四五期间两张电网拟合计投资近3万亿,数智化投资比例或将持续提升,本轮征求意见稿的发布或将极大推动包括需求响应在内的虚拟电厂的发展建设。

美光科技大幅跳水

受在华销售产品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消息影响,美光科技美股盘前跌超6%。

A股存储芯片板块今日走势分化,截至收盘,同有科技涨13.9%,睿能科技涨停,德明利涨6.3%,而恒烁股份跌超7%,江波龙跌约6%,佰维存储跌1.5%。

消息面上,日前,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依法对美光公司在华销售产品进行了网络安全审查。审查发现,美光公司产品存在较严重网络安全问题隐患,对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造成重大安全风险,影响我国国家安全。为此,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依法作出不予通过网络安全审查的结论。按照《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国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应停止采购美光公司产品。

对于美光公司在华销售产品进行网络安全审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任何企业在中国都应该合法经营,对于涉嫌违法的行为,司法机关也会依法进行调查。同时,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我们始终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所以任何国家的企业只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要求,我们欢迎他们和他们的产品、服务进入中国市场,这个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

人民银行召开2023年办公室工作电视会议

近日,人民银行召开2023年办公室工作电视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人民银行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办公室系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2年,人民银行办公室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落实总行党委和各级党委(党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运转中枢作用,以“高站位”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以“高效率”保障全系统办公有序运转,以“高质量”服务行领导科学决策,以“高标准”做好预期引导,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服务中央银行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办公室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高标准、最硬作风、最严纪律、最高效率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政治上坚持走在“第一方阵”,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把讲政治、顾大局、讲忠诚、敢担当落实到办公室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作风上坚持作全行表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办好每一份文、每一次会、每一件事,传承发扬极端负责、严谨细致、高效专业、顽强拼搏等优良工作作风。履职上坚持务实高效,要注重把握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前瞻性,想在前面、干在前面。围绕重点工作,及时、高质量提出思路建议。发挥好督查督办的“利剑”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行领导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和热点回应,有效引导市场预期。纪律上坚持最严标准,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大兴调研等工作的各项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总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金融出版社、金融时报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百度已不是中国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

今日午后,“百度已不是中国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据凤凰网科技报道,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内地桌面搜索市场上,到2023年4月,微软必应的份额再次创出历史新高,达到了37.4%,取代百度成为中国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百度的份额降至27.01%;第三名到第六名的搜索引擎分别是搜狗、Yandex、好搜、谷歌,它们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6.36%、7.45%、6.25%、5.2%。在全平台方面,百度仍然是中国市场第一大搜索引擎,份额达 39.64%。

据了解,StatCounter是一个网站流量分析工具,主要提供网页浏览器的使用分布的讯息。

不过,对于该消息,微博认证为逐鹿网创始人的用户@阑夕认为,StatCounter的数据采样很长一段时间来都是失真的,比如它统计出中国移动端搜索份额排名第二、高达31%的产品是Yandex。它统计的中国PC端社交媒体的市场份额,Pinterest是微博的10倍以上。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