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再迎政策利好,充电桩概念强势拉升,金冠电气、永贵电器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5-08 09: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再迎政策利好,充电桩概念强势拉升,金冠电气、永贵电器等大涨)

充电桩概念8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金冠电气涨超12%,永贵电器涨超10%,泰永长征、双杰电气、阿尔特涨超8%,欧陆通、盛弘股份等涨超5%。

消息面上,5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农村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广阔,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有利于促进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而且有利于发展乡村旅游等新业态,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聚焦制约新能源汽车下乡的突出瓶颈,适度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创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维护模式,确保“有人建、有人管、能持续”。

中信证券指出,充电运营位于充电桩产业链中下游环节,定位于新能源汽车服务后市场,受益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和单车带电量的提升,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充电运营行业存在较强的资金、场地、电网容量、数据资源壁垒,竞争格局较为集中,龙头运营商存在显著的先发优势。短期来看,随着充电时间利用率的逐渐提升,预计部分龙头运营商已跨越盈亏平衡点;中长期来看,“后跑马圈地”时代,充电运营商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包括“共建共享合伙人”轻资产运营、柔性充电、峰谷分时定价、“光储充”一体化以及车网互动,为充电运营商打开长期成长空间。选股逻辑方面,建议重点关注:1)盈利拐点已至、先发优势显著的充电运营商龙头公司;2)充电设备企业有望受益于运营市场规模壮大而实现高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永长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