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恒生物研究院陈璐:未来5-10年合成生物领域有望跑出一批千亿市值公司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4-29 10: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恒生物研究院陈璐:未来5-10年合成生物领域有望跑出一批千亿市值公司)



未来趋势的三个重点是符合双碳政策的低碳制造、通过技术革新获得成本优势、以及能够补充传统化工制造业的产业空白




作者:Emili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4月28日,第四届工程生物创新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合成生物学学术年会、首届亚洲合成生物创新大会继续在深圳光明科学城举行。

对于合成生物学的未来,麦肯锡在2020年的报告《生物革命:创新改变了经济、社会和人们的生活》中层预测,未来10-20年内合成生物创造的经济价值将达到4万亿美元,原则上全球60%的产品可以用采用生物法重新生产一遍。

如果按照每个行业能够产生的直接经济影响和已经诞生的千亿市值企业来对比,据华恒生物研究院副院长陈璐预测,未来5-10年内合成生物领域有望跑出一批千亿市值公司,这个行业的潜在市场空间使得未来20-30年内都有持续增长空间。

来源:华恒生物研究院副院长陈璐主旨演讲

陈璐认为合成生物学在未来发展趋势上有三个重点:分别为符合双碳政策的低碳制造、通过技术革新获得成本优势、以及能够补充传统化工制造业的产业空白。满足以上三个重点其一的合成生物产品能够拥有立足之地,如果能同时满足上述三个重点的产品未来将拥有大规模生产替代的想象空间。

来源:华恒生物研究院副院长陈璐主旨演讲

蒙牛创投基金负责人高航基于“合成生物学助力精准营养”发布主旨演讲。他认为精准营养市场目前仍在起步阶段。根据UBS预测,到2025年该市场规模仅为13亿美元,然而在2040年之前有望持续保持10%-30%的复合增长率,如果按照中性预测即20%的复合增长率计算,到2040年精准营养市场将达到200亿美元规模。

精准营养可以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将人群按照年龄、性别、是否为孕妇等显著特征分组。其次是基于医疗设备比如可穿戴的人体检测设备来提供适合个人的营养建议。最后则是家族遗传以及生活环境进而提供适合个人的营养建议。

来源:蒙牛创投基金负责人高航主旨演讲

高航认为合成生物技术可以从工具层、平台层和应用层三个方面助力精准营养。初期是为精准营养提供新原料和新产品,并且优化食物的口感和营养健康;到2.0阶段可能直接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健康解决方案,从基因检测一直到制造管线形成服务闭环。

来源:蒙牛创投基金负责人高航主旨演讲

在精准营养领域不乏国内外食品保健品巨头的身影。雀巢、帝斯曼(DSM)、IFF都选择在集团旗下成立创投部门或子公司入局合成生物、大健康领域的初创公司,通过寻找与自身业务具有协同性的公司不断扩大公司版图。化工巨头巴斯夫过去几十年一直在跨界布局食品营养方向,2017年其与国内保健品龙头汤臣倍健共同合作推出营养检测服务。

而国内精准营养领域仍然在起步阶段,目前已经取得进展的企业包括嘉必优在新原料上的创新、华大基因通过基因检测提供的定制化营养服务、华东医药与安琪酵母联手成立布局大健康领域的美琪健康等等。精准营养的目标是在疾病真正发生之前通过定制化检测服务进行预防,真正造福人类的未来并且延长人类的寿命,这也和每个人的未来都息息相关。

来源:蒙牛创投基金负责人高航主旨演讲

来源:蒙牛创投基金负责人高航主旨演讲

来源:蒙牛创投基金负责人高航主旨演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