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招商基金朱红裕:越是不确定性越容易出现非共识性机会 关注科技、消费、制造业领域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4-26 21:3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商基金朱红裕:越是不确定性越容易出现非共识性机会 关注科技、消费、制造业领域)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招商基金首席研究官、招商社会责任拟任基金经理朱红裕分享对资本市场的投资策略进行分析和展望,主要研究领域覆盖消费医药、机械设备、TMT和金融地产等。朱红裕表示,当前A股的投资性价比从长期来看,依然可以选择很多非常有吸引力的行业或者投资标的。在港股市场,通常就是要么在港股买到A股没有的东西,要么在港股买到比A股便宜非常多的东西。他认为,上半年可能在科技和消费里面的布局会更好一些。随着制造业的库存周期在下半年逐渐建立以后,相信制造业相关很多领域会有更多投资机会,对于ChatGPT板块在资本市场暴热的时候,整体还是会稍微谨慎一些。

2023年A股投资难度比去年降低

往往越是不确定性、越是悲观的时候,更容易出现非共识性机会。

朱红裕表示,去年4月底,包括去年10月底实际上是大家对一些中短期的因素,往往是我们不能把握的因素,是过度的担忧。这时往往给了我们一个就是如果把时间看得更长一些,更关注底层行业和公司层面的东西,或者用一个相对便宜的价格补偿我们所做的投资决策,其实是比较容易获得非共识性的投资机会。

在2023年,朱红裕会倾向于大家去做投资,至少从感官上会比2022年要好很多,因为毕竟内部和外部的很多不确定因素会比2022年少一些。目前市场比去年还处在相对低位,大家做投资的难度还是会小一些。但是今年市场的风格、行业分化非常剧烈,所以在做投资的过程中,除了要看行业长期会怎么演变,产业生命周期怎么演变,产业周期阶段在什么位置,以及他们的估值分工与这些因素有关的。还要把握产业背后环节,例如,市场对经济复苏节奏、政策变量以及预期差等不确定性。

关注科技、消费、制造业领域

当前A股的投资性价比从长期来看,依然可以选择很多非常有吸引力的行业或者投资标的。上半年倾向于布局科技和消费领域;下半年,随着制造业的库存周期在逐渐建立以后,制造业相关领域里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在科技领域,国内很多服务业和制造业都面临效率提升和升级的需求。在这需求之前,国内很多企业提供的供给能力,一方面受到自身的研发能力或者产品能力的约束,另外一方面可能是原来很多民营企业或者本体企业进不去大客户或行业的服务商里面。

但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民营企业,包括一部分国有企业都能逐渐提供科技服务,特别在计算机、云计算相关领域里面,包括最近出的ChatGPT相关的AI领域里面。在供给端,中国企业的进步也非常快,所以科技行业里面往往是需求与供给共振,会出现长期比较确定的机会。

在消费领域,相对更看好大众消费品。在过去三年的疫情中,真正非常富有的一帮群体,他们的消费能力和意愿并没有受到根本意义上的损失,但是普通老百姓、中产阶级的中低收入群体,因为服务业受到一定冲击,他们会有就业、资产负债表的压力。

因此,普通老百姓的消费意愿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是受到抑制的,随着经济逐渐复苏,服务业复苏,就业逐渐回暖,相信普通的老百姓和中产阶级对未来的信心会逐渐回来。这些老百姓在衣食住行各个层面上的一些符合他们需求和消费升级的消费需求,相信可能会更持续或者更有弹性。

在制造业领域,重点关注这一轮制造业复苏过程中的上游、中游、下游环节。目前来看,似乎机会有可能在上游或者下游,但是上游的资本开支、在建工程的扩张都很少。

下游更多的看这些企业开拓下游客户的能力、服务客户的能力,以及很多制造行业中,如何体系化的开发新产品,然后响应客户多场景的需求能力。所以这一轮制造业的复苏机会可能更多集中在一部分上游和一部分下游。

对AI持谨慎态度 医药行业处于从底部慢慢走出来的过程中

对于家热议的板块Chat GPT,朱红裕表示在资本市场暴热的时候,我们整体还是会稍微谨慎一些。不过我们还是用一个非常开放的视野看待AI行业对中国或全球很多行业的改造,因为这个东西本质上会提升全社会的全要素生产效率。

对于医药行业,朱红裕认为,它既受益于疫情,又受损于疫情。从长期来看,医药行业基本处于从底部慢慢走出来的过程中,但具体行业还要具体去看。整体上会更加布局在疫情中受损的一些医药行业的公司,包括跟手术用药、服务治疗有关的行业。从公司选择上来看,相对更看好长期需求比较明确、竞争格局比较清晰(的公司),相关的龙头公司在细分行业里面竞争优势不被弱化,但强化。总体上目前来看长期的赔率也处在相对高的子行业,会相对更看好一些。

关注两类港股投资方向

对于港股投资,朱红裕认为通常就是要么在港股买到A股没有的东西,要么在港股买到比A股便宜非常多的东西。所以在港股市场,我们是基于这样的目标去寻找投资机会,当然可能也要准备好承受一定的波动。其实坦白讲,港股投资可能要比A股更加需要有耐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