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旅如家孙坚:五一酒店市场将非常火爆,2023年将持续发力、重点突破中高端酒店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4-26 09: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旅如家孙坚:五一酒店市场将非常火爆,2023年将持续发力、重点突破中高端酒店)



目前首旅如家中高端酒店房量占比接近40%,但收入比例已达53%。





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4月25日,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在扉缦酒店上海虹桥机场店举办了“全新起航——如LIFE俱乐部焕新升级暨扉缦酒店品牌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首旅如家集团总经理孙坚在致辞中表示,“全新起航”包含几重“新”:一是过去三年疫情放开后,市场回归正常的情况下,是全新的开始和生活,人们对商业机会和美好生活产生了更多向往第二个新,是三年疫情影响给消费者的需求和酒店从业者都带来新的变化,“中国酒店业的产品力,正在变成核心竞争力”;第三个新是特色化,标准化的产品将要杯特色产品所替代,这产生了新的机会;第四个新是服务,这既包括更加精细化的服务,也包括暖人心的服务,而背后的数字化则能够支撑对消费者的精细化运营。

而对聚焦于聚焦商务休闲市场、首旅如家集团旗下的创新产品“扉缦酒店” 孙坚对产品本身满意,同时,他还表示:“2023年,持续发力、重点突破中高端酒店布局将是集团发展的重要落点。在进一步完善中高端品牌矩阵的同时,首旅如家还将持续推进在下沉市场的深耕。夯实城市布局。目前首旅如家中高端酒店房量占比接近40%,但收入比例已达53%,计划未来可进一步提升  

扉缦酒店-如咖啡(来源:首旅如家)

酒店业「开门红」:商旅与旅游需求一同变热

“在过去四个月当中,酒店业,住业还有餐饮业,这些民生服务产业都取得了开门红。”孙坚表示。

从酒店整体收入角度来看,第一季度概恢复到2019年90%-95%水平;背后具体的数据来看,出租率的恢复到2019年80%-85%的水平。“平均(客)房价基本超过2019年。”这与全球在疫情后的恢复趋势基本一致

孙坚表示,关于价格其背后有两个因素,一个因素是过去三年产品结构发生了变化。产品结构向中高端化,推动了平均房价的变化,第二个是在市场比较旺盛的时候,大家对于价格这方面收益管理会更加主动。

疫情影响消退后,人们出行的意愿大大增强。关于一季度出行的用户画像,孙坚对《财经涂鸦》分析称,“一季度的出行的恢复是商务线和旅游线,几乎是同样速度地增长,而在过去,这种情况较为少见。在旅游的需求方面,周末短途旅游的需求“特别旺盛”,而在商务出行方面,包括广交会、成都糖酒会、上海车展等大型展会,也促动了商旅出行需求的增长。

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市场更为期待。主要出行大平台的数据显示,自四月中旬以来,五一假期期间交通及酒店预定不断升温,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春节后的第一个长假,酒旅需求甚至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五一是疫情后第一个长假,所以我觉得是肯定是非常非常火爆的。”孙坚回应《财经涂鸦》称,并认为这种“火爆”会延续至下半年:“暑期是被孩子们(带)‘火爆’,而今年的9月-11月,是传统的展会旺季,我认为下半年好过上半年

  商旅酒店产品的需求升级:好的产品力来自三个方面

而对于酒店来说,商旅需求仍然是最核心的需求,而展会推动的出行和差旅则会进一步提升对商旅酒店产品的需求的升级

但这背后,实际上是三年前商旅用户心态和消费习惯上的升级,包括对“生活工作平衡、健康运动饮食、社交、颜值和细节等多个方面的需求”

扉缦酒店聚焦商务休闲市场,是首旅如家集团在Business Leisure即Blesure(商务休闲)概念下的行业创新之作

在发布会上,据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副总经理张淑娟介绍,“扉缦酒店的全新面世,不仅将凭借其健康、时尚、悠然的品牌特色焕活差旅人士的全新活力,也将激活商务休闲市场全新生态。与此同时,扉缦酒店还将协同首旅如家旗下其它中高端品牌,进一步完善首旅如家品牌体系提质增效的发展战略,并以此为基础持续发力、重点突破中高端酒店市场。

在扉缦酒店的布局思路上,孙坚介绍,在低线城市售价有瓶颈的时候,就要关注是产品的成本力。“因为能不能赚钱,好的回报完全是在成本上”而对于在,上海、北京等核心城市,最要关注产品。对于扉缦酒店来说,“中国的二线以上城市都是OK的。”

孙坚认为,一个好的酒店产品理念,创意设计是第一步。第二、也是最重要的放慢,是能否产生投资回报,“投入和最后能定位的定价,(要看)你能不能产生投资回报。而扉缦酒店能不能发展就是要看回报”;第三,是落地运营。

“我想扉缦酒店有一个好的开始,更希望未来有一个好的发展。”孙坚总结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