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极限博弈!一月翻倍的三六零成交金额直飙120亿,主力资金抢筹7亿,站上ChatGPT风口?

来源:格隆汇 2023-03-30 15:3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极限博弈!一月翻倍的三六零成交金额直飙120亿,主力资金抢筹7亿,站上ChatGPT风口?)

截至今日收盘,三六零收涨2.37%,报16.85元/股,市值1204亿,成交金额119.7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换手率高达22.7%,多空双方极限博弈,多空比为0.6。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三六零的规模高达7亿元

从三六零的日K线来看,从2月初开始仅1月余,三六零股价开始了波澜壮阔的上涨,累计涨幅高达130%,市值更是重回千亿阵营。

周鸿祎频频露面,高谈ChatGPT

三六零股价的暴动一方面得益于公司本身在人工智能方向上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另有一方面更是离不开三六零创始人周鸿祎近来的频繁露面。2月以来,周鸿祎先后现身多档访谈栏目,3月25日更是参与202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大谈ChatGPT,3月29日更是主办2023数字安全与发展高峰论坛,发布了关于大语言模型的中国版ChatGPT产品。

2月9日,周鸿祎在与创始人张朝阳对话时,首次谈到ChatGPT。他直言,如果企业搭不上ChatGPT这班车,很可能会被淘汰。在谈及360布局ChatGPT进展,周鸿祎称“不能多说,只能说360不会放弃对该技术的跟踪”。

在202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周鸿祎更是直言,中国大语言模型技术水平和GPT-4的差距在2到3年时间,目前GPT的技术方向已经明确,不存在难以逾越的技术障碍,中国企业应当坚持长期主义精神,迎头赶上。

对于三六零在人工智能的发布战略,周鸿祎表示三六零的人工智能战略用四个字形容就是“两翼齐飞”,先占据应用场景,同步全力发展核心算法技术。在ToC端,推出新一代智能搜索引擎,并基于搜索场景推出人工智能个人助理类产品;在ToSME端,360将基于生成式大模型推出SaaS化垂直应用。

不过在昨日由360主办的2023数字安全与发展高峰论坛上,周鸿祎现场演示360 AI“翻车”。据悉,在现场演示环节,当提出问题“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进了几个球”时,360 AI给出的答案是:100个球。根据媒体公开信息,目前该问题的答案应该是102个球。周鸿祎让其进行再次检索,360 AI生成的答案仍为100球。

周鸿祎称,对这个答案我不满意。他表示,360 AI就像是个“孩子”,今天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把“孩子”抱出去展示下,还要赶快抱回来。

另外,周鸿祎今日还在微博发文称,昨天,以马斯克为首的科学家给美国政府写请愿信,要求暂停GPT-5的研发,担心它“对社会和人类构成潜在风险”。我认为这不影响中国发展自己的大语言模型。他说:不管你愿不愿意,GPT都将引领一场新的工业革命,意义超越互联网和iPhone的发明。它将带来生产力的大幅提升,进而提升图家竞争力,中国一定要迎头赶上。


三六零的投资价值怎么看?


三六零是一家主要从事互联网安全技术的研发、互联网安全产品的设计、研发、推广,以及基于互联网安全产品的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业务等商业化服务的公司。

三六零在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53.8亿元,同比增长9.4%;净利润为人民币-24.8亿元,同比下降-163.6%。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三六零是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受益于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高度重视和政策支持,以及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市场需求增长。此外,三六零还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了ChatGPT技术,有望打造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新型产品和服务,开拓新的增长空间。

东方财富证券也表示,三六零是国内最早进入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之一,拥有自主研发的ChatGPT技术,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三六零在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两个方向都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竞争力,值得长期关注和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六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