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午评:科创50指数涨超2% 半导体等科技股大涨

来源:格隆汇 2023-03-29 11:3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午评:科创50指数涨超2% 半导体等科技股大涨)

格隆汇3月29日丨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受中字头股影响跌0.04%报3243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涨0.27%、0.26%,科创50指数涨2.3%。两市约3200股下跌,1780股上涨,成交额近60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28.4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再度轮动,昨日表现活跃的石油、农业板块回落,电信运营、建筑板块大跌居前,中国卫通、中国交建跌超6%,中国中铁跌4%。科技股领涨两市,CPO概念暴涨,ChatGPT、芯片、东数西算、Web3等概念强劲,金山办公暴涨14.7%、北方华创涨超8%;汽车、旅游、酒店餐饮等消费板块涨幅靠前。

半导体板块大涨,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涨超8%,韦尔股份涨4%。根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最新公布的报告预测,2024年全球半导体设备支出额将同比增长21%至920亿美元,逆转今年下滑22%的走势。

酒店餐饮、旅游板块大涨,黄山旅游涨6%。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会议要求,把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打好文化和旅游产业稳增长政策组合拳。要着力恢复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落实重大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数字化发展,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城乡区域产业协调发展,发展壮大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推进文化和旅游对外贸易保稳提质,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体压铸概念活跃,爱柯迪涨近7%。东方财富证券认为,国内车企积极布局一体化压铸,未来市场空间广阔。今明年中未被市场挖掘充分的一体化压铸标的,可能会存在较多机会,同时也需要密切关注在这个领域存在相当竞争力的标的。

东莞证券指,从技术面来看,指数全天窄幅震荡,两市量能继续破万亿,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石油石化板块全天强势,ChatGPT板块大幅回调,板块轮动加快。博鳌亚洲论坛报告指出亚洲经济复苏步伐加快,有利于强化国内复苏预期。当前国内经济仍以修复为主,重点关注一季报的密集发布,我们预计市场短期适度震荡整固,中期仍有望随着经济复苏而逐步回暖,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和板块轮动,操作上关注煤炭、电力设备、TMT、食品饮料、建筑装饰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