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龙虎榜 | 四川长虹蹭上华为盘古概念,获净买入2.57亿元;宇通客车业绩超预期,沪股通、苏南帮买入

来源:格隆汇 2023-03-28 17:3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虎榜 | 四川长虹蹭上华为盘古概念,获净买入2.57亿元;宇通客车业绩超预期,沪股通、苏南帮买入)

3月28日,赚钱效应较差,近3600只个股下跌,1399只个股上涨,33只个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两市成交额超万亿,北上资金净买入3.4亿。市场热点聚焦人工智能、AI+网络安全、石化等。

高位股方面,新股上市联合水务2连板,人工智能板块石基信息2板,算力概念股兆龙互连创业板首板。

下面我们来看下今日龙虎榜情况:

今日龙虎榜净买入额榜前三为分别为四川长虹、剑桥科技、中油资本,分别为2.57亿元、1.79亿元、1.59亿元。

龙虎榜净卖出额前三为中天科技、石基信息、宝钛股份,分别为3.14亿元、1.79亿元、1.31亿元。

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中,当日净买入额前三为宇通客车、四川长虹、拓维信息,分别为1.29亿元、1.02亿元、9336万元。

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中,当日净卖出额前三为中天科技、石基信息、宝钛股份,分别为3.68亿、2.58亿元、1.58亿元。

个股关注点:

四川长虹(机器人概念+家电+华为盘古概念)

公司股价自3月22日开始上涨,连续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6.1%,前两个交易日涨停,今日盘中触及涨停,最终大涨6.5%。游资方新侠净买入6783万元,沪股通、苏南帮、成泉系净卖出1.09亿元、4361万元、3442万元

1、公司是传统彩电龙头之一,位于彩电行业第一阵列。现已形成了集数字电视、空调、冰箱、IT、通讯、数码、网络、电源、商用系统电子、小家电等产业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

2、天风证券研报指出,盘古 NLP 大模型可以实现一个AI大模型在众多场景通用、泛化和规模化复制,减少对数据标注的依赖,让AI开发由作坊式转变为工业化开发的新模式。未来随着盘古系列AI大模型的上线,将持续赋能金融、电力、交通、气象、物流等行业,华为产业链及下游应用相关公司有望持续受益,建议关注四川长虹等公司。

3、公司昨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确认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宇通客车(年报增长+汽车整车)

公司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今日首板,沪股通、游资苏南帮净买入6017万元、3536万元

1、公司是新能源客车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主要产品可满足5米至18米不同长度的市场需求。

2、公司2022年实现客车销售30198辆;营业收入21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9亿元,同比提升23.7%。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股息率达9.38%。


剑桥科技(CPO+边缘计算)

公司股价连续上涨,年初至今已实现翻倍,游资炒股养家净卖出2443万元

1、剑桥科技昨日发布公告,近期市场热点涉及CPO技术并将公司纳入相关概念股。经公司核实,CPO技术主要由芯片公司研发推进,公司目前不生产交换芯片,不存在含CPO技术的芯片。与同行业光模块公司一样,公司也对CPO所需的光源部分保持关注,但正因为CPO技术还不成熟,公司对此尚处于探索阶段,没有取得与CPO相关的业务收入。

2、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86亿元,同比增加29.66%;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加154.93%。

3、股价大涨的情况下,公司控股股东进行减持。据公告,股控股东CIG 开曼自2022年11月11日至2023年3月24日,合计减持公司股票221.68万股,占减持计划披露日公司股份总数的 0.87%。


机构重点关注个股:

拓维信息涨3%,深股通净买入7587万股,1机构净买入9336万元

中天科技跌7%,沪股通净卖出2371万元,2机构净卖出3.68亿元

吉宏股份跌9%,深股通净买入5004万元,3机构卖出6803万元,1机构卖出3555万元,净买入3247万元


游资操作动向:

章盟主:净买入返利科技1617万元

宁波敢死队许晓:净卖出拓维信息7775万元

赵老哥:净卖出惠威科技801万元、达仁堂749万元,净买入一彬科技519万元

来源:换手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油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