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英飞拓子公司51%股权“无人问津”流拍 增资5亿出售曾被指不当利润调节

来源:财联社 作者:付静 2023-03-17 1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飞拓子公司51%股权“无人问津”流拍 增资5亿出售曾被指不当利润调节)

财联社3月17日讯(记者 付静)英飞拓(002528.SZ)拟挂牌转让的全资子公司新普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普互联”)51%股权因无意向方出价遭流拍。

新普互联股权“无人问津”或与其自身经营表现不无关系,英飞拓于2016年高溢价收购的新普互联在业绩承诺期间承诺完成率为104.74%,然而2021年以来受教育行业“双减”、游戏行业严监管、地产行业调整等因素影响出现亏损,也拖累上市公司业绩自2021年Q1以来每季度均出现亏损,亏损金额基本将前期盈利抹平,英飞拓收购新普互联形成的5.82亿元商誉亦于2021年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据英飞拓披露,公司持有的新普互联100%股权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6.98亿元,新普互联100%股权挂牌底价为6.4亿元,出售新普互联51%股权的挂牌底价定为3.26亿元。股权出售完成后,新普互联将不再并表。

针对此番操作,交易所曾下发关注函,要求英飞拓说明新普互联承诺期内业绩精准达标与承诺期后业绩变脸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将以债转股方式对新普互联增资5.37亿元,债转股增资事项需经股权转让交易双方审核通过新普互联51%股权交易事项后实施。基于此,监管发问:是否存在通过处置资产进行不当利润调节的情形?

财联社记者今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证券部,公司人士称债转股增资事项系“优化一下他们(新普互联)的资本结构,促进交易的顺利实施,但这个事项也是在确定好意向方、出售的时候才会做。”而对于记者“公司后续有何计划?拍卖底价是否将往下调整?”的提问,公司人士回应,“现在也不确定,如有相关进展,请您留意公司后续公告。”

昨日晚间,英飞拓在公告中称,为提升整体经营效益,将努力改善新普互联业绩,继续推进新普互联股权结构优化调整。

财务数据显示,新普互联2021年、去年前三季分别实现净利润-2.42亿元、-1.30亿元。另据英飞拓业绩预告,去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亏损6亿-8亿元。

其业绩不佳的一大原因在于,由新普互联运营的数字运营服务业务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下滑。

据公司2022半年报,该部分业务对公司营收贡献超四成,而毛利率却已缩水至4.94%,去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出现55.19%的下滑。 由于公司经营规模下滑、业绩亏损、商誉减值,去年5月的公司年度业绩会上,曾有多位投资者表达了不满。

不只新普互联,英飞拓前期已有多次收购资产“踩雷”的经历。如公司2012年以5.68亿元购进境外资产March Networks Corporation,2021年以1.41亿美元售出。2020年,英飞拓为“提升资产使用效率”亦曾两度对外签订物业出租合同。

业绩表现虽堪忧,公司在二级市场上却“出尽风头”,先后乘信创、荣耀借壳传闻、ChatGPT、国资云等概念的东风,自去年10月至3月16日收盘,其股价涨幅约271%,公司近期亦频频披露多位董监高的减持计划。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飞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