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V形反弹,两大通信巨头齐创新高!“一带一路”主题主升浪行情有望来临,电缆龙头新增业务超20亿,两大资金抢筹这些概念股

来源:数据宝 2023-03-13 13: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V形反弹,两大通信巨头齐创新高!“一带一路”主题主升浪行情有望来临,电缆龙头新增业务超20亿,两大资金抢筹这些概念股)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举办,有望迎来“一带一路”主题主升浪行情。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再现V形反弹,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宁德时代盘中跌近4%;信创概念股反复活跃,中字头板块继续发力,汽车产业链继续调整,钛白粉、盐湖提锂、有机硅等板块领跌。

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股价再度创出A股上市以来新高,中国移动市值突破2万亿元关口。消息面,3月12日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两家通信运营商巨头发布公告,预计派息率将逐步提升。其中,中国移动2023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提升至当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的70%以上;中国电信将在A股发行上市后三年内,逐步将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提升至当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的70%以上。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举办

今日“一带一路”概念指数高开高走,立昂技术20cm涨停,北方国际、贝肯能源涨停,三羊马、鼎汉技术、特变电工、德石股份等涨超5%。

据人民网报道,今年中国将举办首次“中国+中亚五国”元首峰会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两大主场外交活动。

中国外交部部长秦刚近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提出十年,十年铺就了共同发展的康庄大道,留下了一个个“国家地标”“民生工程”“合作丰碑”。

十年里,“一带一路”倡议拉动近万亿美元投资规模,形成3000多个合作项目,为沿线国家创造了42万个工作岗位,让将近4000万人摆脱贫困。秦刚表示,今年中国将以主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与有关各方一道,推动“一带一路”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二季度有望迎来“一带一路”主题主升浪行情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二季度有望迎来“一带一路”主题主升浪行情。2022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19.4%,占比提升3.2个百分点至32.9%。2022年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合同额8718.4亿元人民币,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2%。“一带一路”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有望成为提升建筑、装备类跨国央国企估值的最强外力。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主题催化下,通信、计算机行业相关央国企估值显著抬升,建筑、装备类跨国央国企当前估值水位更具配置性价比,国际交往恢复后海外订单放量有望驱动新一轮行情。

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了90余只“一带一路”概念股,这些股中,超千亿市值的股票有16只,包含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交建、中国中铁等,今年以来的行情表现整体强于大盘,平均上涨11.34%,包含中国卫星、中钢国际、立昂技术在内的7股年内股价累计上涨幅度居前,均超30%。

今日收获20cm涨停的立昂技术是一家以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早盘获得主力净买入4.77亿元。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公司战略逐步参与到中亚、中东国家信息化的建设中。公司目前已经在沙特利雅得建立基地中心,主要开展数字城市业务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立昂技术近日表示,公司的通信网络业务主要为客户提供新建4G、5G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升级网络设施、通信网络设计、网络建设、网络优化、网络运维、系统集成、室内分布等服务,并确保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等公众信息网络的平稳运行及通信网络的畅通。公司将结合自身业务情况,密切关注6G相关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积极开拓相关业务。

今日早盘,近7成“一带一路”概念股获主力加仓,特变电工、立昂技术、中兴通讯的主力净流入额居前,分别达8.6亿元、4.77亿元和3.03亿元。3月以来,15只概念股获得外资大手笔加仓,北上资金区间净买入额均超亿元,其中,国电南瑞、中国船舶、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国中车的北上资金3月以来净买入额均超5亿元。

业绩方面,目前有47只概念股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或快报,按照预告下限和快报数据综合来看,2022年业绩盈利的股票有35只,占比近75%。中国石油、上港集团、特变电工等6股的全年归母净利润额均超百亿元。业绩增长幅度来看,中天科技、中海油服、中矿资源、上海港湾、中远海特等8股业绩同比增幅均超100%。

中天科技业绩增幅最大,公司业绩预增,预测净利润约30亿元~33亿元,同比增加1547%~1711%。公司今日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与上海源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陆续通过招投标和竞争性谈判取得国内外海缆业务订单。其中沙特油田增产项目,墨西哥湾油气项目,巴西亚马逊河流域海光缆项目和缅甸66KV海缆总包项目订单金额折合人民币合计约7.02亿元;国内业务项目订单金额人民币合计约14.16亿元;此次新增国内外海缆业务订单共计约21.18亿元人民币。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