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达商管再闯港交所,王健林这次想要几个小目标?

来源:中访网 作者:大雪财经 2023-02-24 1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月6日举行的万达商管美元债发行路演会上,万达商管管理层称,预计将在2023年二季度完成香港IPO上市。

(原标题:万达商管再闯港交所,王健林这次想要几个小目标?)


2016年9月20日下午16时,登陆港交所637天的万达商业正式退市。万达花了近10年的时间将万达商业推向资本市场,然而万达商业在港交所的最后一刻,其股价比起发行价也仅仅上涨约9%,过低的估值让当时的首富王健林“无法忍受”。让人没想到的是,兜兜转转6年多过去,在经历股债双杀、断臂求生后,不仅王健林重回地产首富宝座,万达商管也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在2月6日举行的万达商管美元债发行路演会上,万达商管管理层称,预计将在2023年二季度完成香港IPO上市。

据万达官方数据,2022年全年,万达商管总收入553.1亿元,完成其年计划的99.6%,同比增长7.4%,其中租金收入508.5亿元;商铺出租率98.7%,租金收缴率100%。全年万达商管开业万达广场项目55个,完成年计划的100%;累计开业项目473个,管理商业面积6556万平方米,其中租赁面积同比增长11%至4445万平方米,是中国最大的商业运营服务提供商。

进入2023年,万达商管更是率先迎接“开门红”,据万达集团官方公布的消息,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共七天),全国480座万达广场客流1.6亿人次,销售收入高达126.8亿元,其中可比万达广场同比疫情前的2019年客流增长15%,销售额增长29%。

不过,这份光鲜亮丽的成绩单背后却隐藏着万达缺钱的事实。2022年,在行业低谷之际,万达开启抄底收购模式。4月、5月分别拿下北京SOLANA蓝色港湾、五棵松卓展购物中心,7月接手河南建业集团地产项目,9月买入5家奥克斯广场,更名万达广场。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更是豪掷60亿刷足了存在感。扩展了业务版图的同时,却也使得万达的资金池进一步承压。

2023年刚开始,万达就已发行两笔高成本美元债,实际利息高达12.375%。有业内人士透露,根据中债中资美元债到期收益率曲线(BB+)数据,3年期收益率为7%点多,远低于万达12%左右的利率。而碧桂园、龙湖等龙头房企近期"内保外贷"的融资成本更是低至4%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万达香港、万达地产投资和万达商业地产海外有限公司还为最新一笔美元债提供了无条件,且不可撤销的担保。虽说发行美元信用债意味着万达在海外投资者眼里仍有较好的信誉,但这代价未免也太高了。

此外,根据对赌协议,如果珠海万达商管未能于2023年底前上市,万达商管需向上市前投资者回购股权(包括381亿元人民币的上市前资金及其他补偿),标普报告指出,这将使得未来12-18个月该公司及其母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达集团)面临重大流动性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上市的压力之外,万达近期也因“旧部失联”站在了聚光灯下。近日,新城控股接连发布重磅公告,公司董事兼联席总裁曲德君先是失联,后由亲属转交辞呈。对曲德君的失联或辞职,新城方面给出的原因都是出于曲德君的个人意愿。而在加入新城之前,曲德君是王健林最倚重的万达元老之一,曾在万达集团供职近17年,先后担任过万达商业地产执行总裁兼万达商管总经理、万达集团网科公司总裁、万达金融集团公司总裁、万达集团宝贝王集团公司董事长、大连万达集团的高级副总裁。

据《财新》报道,曲德君失联的真正原因是正在配合调查,具体是与其供职万达集团期间,负责万达金融科技板块业务相关。据悉,2023年年初,万达金融注资的百年人寿副总裁庄粤珉被带走调查。“考虑到曲曾经任职万达金融科技集团,可能会因此事受到牵连需要配合调查。”不过截至目前,百年人寿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内容来源|商业华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