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 | 鹰声不停!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微软给必应聊天设限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2-20 08: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 | 鹰声不停!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微软给必应聊天设限)

编者按:两家大行改口:美联储今年还有三次加息;神秘股东抄底特斯拉,暴赚近1000亿;微软或将把必应聊天的回复限制在5条以内;美股周一休市>>

一、  热点要闻

3月将加息50个基点?交易员开始押注美联储再次走鹰

交易员开始押注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的下一次政策议息会议上再次大幅加息,因此此前美联储的一位政策制定者透露自己在上次会议上认为这样做的理由“令人信服”。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尽管在两周前的美联储会议上做出了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的决定,但目前的隔夜指数掉期为3月会议政策收紧幅度约为29个基点提供了依据。

来源:网络

美联储巴尔金:倾向于支持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巴尔金称他倾向于支持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由于季节性调整问题,最近的就业增长、零售销售数据其实并没有带来太多信号;感觉美国在控制通货膨胀方面进展“缓慢”;过度储蓄、财政支出、雇主留住工人的想法可能会抵消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控制通货膨胀将需要更多的加息,至于要加多少,需要后续评估;曾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支持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仍然没准备好宣布抗通胀取得胜利;希望看到通胀回落至2%这一通胀目标。

鹰声停不下来!美联储理事:加息收效甚微要继续采取行动

当地时间周五,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表示,为了降低依然过高的通胀,美联储应该要继续提高利率。
鲍曼在田纳西州银行家协会信贷会议上说道,“我们还没有看到我们需要看到的东西,尤其是在通货膨胀领域。我们将不得不继续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直到我们在这方面看到有更多的进展。”

抬高利率预期渐成共识!两家大行改口:美联储今年还有三次加息

在美国经济数据显示通胀将持续、劳动力市场仍具有弹性后,两家华尔街巨头高盛和美国银行调整了对美联储利率的定价预期,他们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三次。
高盛经济学家写道,“鉴于强劲的经济增长和更顽固的通胀,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份再加息25个基点,届时联邦基金利率峰值将达到5.25%-5.5%。”

与此同时,美国银行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也预计,美联储6月会议将加息25个基点,将最终利率推高至5.25%-5.5%的区间。

芒格旗下DailyJournal披露13F:阿里巴巴是三大重仓之一

芒格旗下Daily Journal最新递交的13F显示,阿里巴巴是其三大重仓股之一此外,13F 报告显示,高瓴旗下 HHLRAdvisors、高毅资产管理国际也进行了仓位调整,于四季度增持阿里巴巴。

原油天然气出口大增,美国正取代俄罗斯成欧盟主要能源供应国

俄乌冲突改变了欧盟的能源进口生态,美国正在取代俄罗斯成为欧盟的主要石油和天然气来源国。随着欧盟对俄海上运输原油禁运生效,去年12月,美国对欧洲的原油出口达到两年来最高。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将有更多美国原油进入欧洲市场。天然气方面,由于对欧洲出口猛增,美国去年跃升至全球最二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壳牌集团发布的最新展望预计,今年欧洲依然将需要大量液化天然气来填补俄天然气空缺。

中国证监会:《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管理试行办法》正式发布,自2023年3月31日起施行

《管理试行办法》共六章三十五条,主要内容:一是完善监管制度。对境内企业直接和间接境外上市活动统一实施备案管理,明确境内企业直接和间接境外发行上市证券的适用情形。二是明确备案要求。明确备案主体、备案时点、备案程序等要求。三是加强监管协同。建立境内企业境外发行上市监管协调机制,完善跨境证券监管合作安排,建立备案信息通报等机制。四是明确法律责任。明确未履行备案程序、备案材料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法律责任,提高违法违规成本。五是增强制度包容性。结合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实际和市场需要,放宽直接境外发行上市在特定情形下的发行对象限制;进一步便利“全流通”;放宽境外募集资金、派发股利币种的限制,满足企业在境外募集人民币的需求。

李彦宏、雷军、程维等出席中国互联网协会新春茶话会

2023中国互联网发展座谈会暨中国互联网协会新春茶话会17日在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张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嘉宾重点围绕数实融合、科技创新、网络安全、平台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畅所欲言,真诚对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工信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电信邵广禄,百度李彦宏、滴滴程维、奇安信齐向东、搜狐张朝阳、腾讯马化腾、网易丁磊、新华网申江婴、小米雷军、亚信田溯宁、用友王文京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  隔夜美股

美股上周五道指涨0.39%,报33836.69点,上周累跌0.13%;纳指跌0.58%,报11787.27点,上周累涨0.59%;标普500指数跌0.28%,报4079.09点,上周累跌0.28%。特斯拉收涨3.1%,英伟达收跌2.79%,AMD收跌1.97%,Shopify收跌2.89%,阿里巴巴收跌3.01%。

美股休市提醒: 2月20日(周一)为美国“华盛顿诞辰纪念日”,美股休市一天,2月21日(周二)恢复正常交易。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心电图功能侵权,苹果或将无法在美销售Apple Watch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于去年12月裁定,苹果公司旗下带有心电图功能的Apple Watch侵犯了医疗设备制造商Alive CorInc的专利。该禁令最快将于下周生效,意味着苹果的Apple Watch Series8智能手表将无法在美国市场发售。目前苹果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游说拜登政府来阻止该禁令生效。苹果公司已经聘请了Covington & Burling的游说者Shara Aranoff,以确保可以继续销售Apple Watch。拜登政府将于今天作出决定,选择维持ITC的侵权裁决,还是支持苹果取消相关禁令。

不只每年150亿美元,谷歌为Safari默认搜索引擎还向苹果分成iOS版Chrome搜索收入

2 月 18 日消息,根据国外科技媒体 The Register 披露的最新细节,谷歌为了说服苹果公司在 Safari 浏览器中使用 Google Search 作为默认搜索引擎,每年向苹果公司支付 150 亿美元(当前约 1029 亿元人民币)之外,还会将 iOS 版 Chrome 产生的部分搜索收入送到苹果口袋中。

指数基金“三巨头”持有的特斯拉股份,超过了马斯克

特斯拉最新十大持股名单显示,先锋基金(Vanguard)现在是特斯拉的第二大股东,持有6.85%的股份,贝莱德(BlackRock)旗下基金持有3.6%的股份,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持有3.13%的股份。三家公司合计持有特斯拉13.58%的股份。

而一年多来,马斯克一直在抛售特斯拉股票,最近一次是为收购Twitter融资,其对特斯拉的持股已降至4.236亿股,占比13.42%。

猛赚近1000亿!特斯拉惊现神秘大股东,华尔街暴富神话诞生

特斯拉最新股东持仓信息显示,一位神秘的新股东Natixis在2022年第四季度大举抄底买入特斯拉股票1.71亿股,按照特斯拉最新股价计算,Natixis在2023年的前6周内,浮盈已高达1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90亿元),堪称一笔神级操作。

传特斯拉上海工厂停产改造Model 3或迎新款

据媒体,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在为改款 Model 3做停产准备的消息,部分产线的停产将持续到2月底。据悉,在过去两个月.特斯拉已经分阶段地升级生产线。对此,特斯拉官方表示“对这一消息目前没有回复”。不过,随着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3月1日举办)逐渐接近关于Model 3改款的动态以及关于“ProjectHighland”、HW4.0 等消息已层出不穷。

博通和威睿将合并截止期限延长90天

根据周五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芯片制造商博通和云计算公司威睿已将其610亿美元的合并计划延期90天。该文件称,两家公司合并交易的最新外部日期为5月26日。据悉,博通去年5月宣布将以610亿美元收购VMware,这笔交易是2022年全球最重大的交易之一,也标志着这家芯片制造商试图向企业软件领域推动多元化发展。

微软将必应单个问题聊天回复限制在5次之内,以应对AI失控问题

周五,在必应人工智能对话多次失控几天后,微软决定将把由生成式人工智能(AI)驱动的新搜索引擎必应其聊天回复限制在每天50个问题、每个问题5条回复以内。如果用户触发五条回答的限制,必应将提示他们开始一个新主题以避免长时间的聊天。据微软内部数据显示,绝大多数人都能在5次回复内找到他们想要的答案,只有大约1%的聊天对话会产生50条以上的消息” 。

Sigma Lithium盘后大涨24%,传特斯拉有意出资收购

截至发稿,Sigma Lithium盘后上涨24.53%,报36.71美元。此前媒体报道特斯拉一直在考虑收购该公司。据报道,特斯拉已经就收购这家电池金属矿商的事宜与潜在顾问进行了交谈,但尚未做出明确决定。报告称,Sigma Lithium是特斯拉在考虑自己的精炼金属时正在探索的几个采矿方案之一。

曼联收购战进入白热化阶段,对冲基金埃利奥特拟为竞购方提供融资

据外媒2月18日消息,卡塔尔财团和英国亿万富豪吉姆·拉特克利夫及其英力士化工集团先后宣布计划收购英超曼联俱乐部,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对冲基金巨头埃利奥特准备为竞购方提供融资,但无意提出收购竞标。

三、  港股前瞻

截至上周五收盘,恒生指数跌1.28%,报20719.81点;国企指数跌1.39%,红筹指数跌0.43%,恒生科技指数跌2.51%,华兴资本控股跌超28%;科技股、汽车股跌幅居前,贝壳跌约6%,百度集团跌约5%,理想汽车跌约4%,蔚来跌约4%。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港股

百度:预计百度智能云5月提供“文心一言”的API接口供用户使用

百度集团在“文心一言——揭秘之旅”内部分享会上表示,“文心一言”与搜索引擎相结合,会带来搜索体验变革,提供全新的交互方式,独特的生成式内容,扩大应用场景和市场规模,提供全新的流量入口,流量、用户、和商业价值有望快速增长。此外,百度集团表示,预计百度智能云会在5月份提供“文心一言”的API接口供用户使用。

中国电信:大模型研发取得阶段性成果 积极关注产业版ChatGPT

中国电信已全面布局大模型技术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积极关注产业版“ChatGPT”并已具备相关技术研发基础。

诺辉健康-B:国际研发中心在港启用,并筹办中国首个癌症早筛研究院 未来5年预计投入1亿港元

紫金矿业:拟申请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募资不超过100亿元

金川国际:2022年度采矿业务出售铜6.47万吨 同比增加约14%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拟59.03亿元收购四川蓉城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亿华通:拟统一采用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

中国环保科技:拟折让约19%向中化学投资(香港)发行合共 2200万股认购股份 净筹约1330万港元

百胜中国:2月17日耗资约100万美元回购约1.66万股

同程旅行:拟不超过7亿元收购北京同程旅业投资集团100%股权以进一步实现更大的规模经济效益

越秀地产:202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一和品种二的票面利率分别为3.15%及3.5%

四、  债市观察

摩根大通:美债的残酷定价,或将意味着科技股继续下跌

摩根大通的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表示,如果按照过去的市场走势来看,两年期美国国债的残酷重新定价意味着纳斯达克100指数将下跌5%至10%,波动性较大的科技股将下跌更多。对于过去两周抄底科技股的对冲基金经理来说,这可能是个坏消息,对于仍在受去年股债双杀影响的平衡投资策略来说,这也不是个好兆头。

清空美债?中日持续抛售3977亿美元

一直被当作“资产之锚”的美债,正在遭遇全球投资者的抛弃。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持有美债减少31亿美元,连续4个月减持。至此,2022年中国减持1732.7亿美元,持有美债下降至8670.6亿美元,创下12年来新低。不只是中国减持,美债海外第一大债主日本,全年更是减持了1810亿美元。整个2022年,所有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债规模减少约4259亿。

五、  财经预告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您新的一天投资顺利!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