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证监会核准上海建科IPO 公司专注于工程项目和城市建设运营管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5 19:4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

(原标题:证监会核准上海建科IPO 公司专注于工程项目和城市建设运营管理)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会表示,核准上海建科公开发行不超过5500万股。

招股书显示,上海建科成立于2002年,改制前身系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公司服务涵盖工程项目和城市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形成了工程咨询服务、检测与技术服务、环境低碳技术服务、特种工程与产品销售等多个主营业务板块。公司致力于保障工程建设质量、控制安全运行风险、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推进节能减排降耗、实现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专业系统的价值服务,在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市政工程、生态环境、商品流通等领域,已成为综合型的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营技术服务集团。公司通过深耕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成渝城市群等区域,业务已遍布全国并延伸至海外,公司的工程监理业务规模与服务能力位于全国领先。

“十三五”期间,公司成功牵头了“基于全过程的大数据绿色建筑管理技术研究与示范”、“建筑室内空气质量控制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基于BIM的绿色建筑运营优化关键技术研发”3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18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参与课题40余项,累计完成科研成果300余项,获得部市级科技奖项70余项,主持和参与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200余项,获得专利授权2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70余项,获得软件著作权授权200余项。公司在2019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复评中被评为“优秀”,位列全国1,500余家企业第12名。

报告期内,公司依托专业优质的服务能力,服务的客户数量20,000余家。公司与40余家政府及部门、大型企业集团、区域开发平台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客户提供科研咨询与综合服务,实现工程咨询服务、检测与技术服务、环境低碳技术服务、特种工程与产品销售等业务联动,推动公司业务整体发展。公司参与了大批国内知名的机场、超高层建筑、综合交通枢纽、文化演艺建筑、体育场馆、会展中心、医疗卫生建筑、主题乐园、绿色生态城区等标志性项目建设,服务项目获得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联合国人居环境奖、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国家绿色建筑创新奖等权威奖项230余项。

财务方面,于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以及2021年1-6月,公司是现实营业收入分别为20.37亿元、25.48亿元、27.75亿元、13.68亿元。其中,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2.49亿元、2.54亿元、0.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工程咨询服务、检测与技术服务、环境低碳技术服务、特种工程与产品销售等,该类业务发展受宏观调控政策、经济运行周期的综合影响。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放缓或其他宏观调控,可能导致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若公司未能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公司经营业绩有可能出现周期性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