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旅游业复苏至疫情前水平 爱彼迎(ABNB.US)Q4能否延续高定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3 10: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预计Q4营收为18.6亿美元,同比增长21%,接近管理层18 - 18.8亿美元指引的高端。

(原标题:财报前瞻 | 旅游业复苏至疫情前水平 爱彼迎(ABNB.US)Q4能否延续高定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爱彼迎(ABNB.US)将于北京时间2月15日(周二美股盘后)公布其2022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分析师预计Q4营收为18.6亿美元,同比增长21%,接近管理层18 - 18.8亿美元指引的高端。预计Q4每股收益为0.27美元,上年同期为0.08美元。

重点指标

总预订价值(GBV)

该指标包含平台上预订的美元价值,包括房东收入、服务费、清洁费和税收,如果GBV现在还在增长,那么爱彼迎的营收很可能在几个季度后就会增长。

上图显示,由于2020年的新冠封锁和2021年的复苏,爱彼迎的GBV趋势一直很普通,但在2022年开始接近正常。事实上,2022年第三季度的GBV同比增长31%非常令人印象深刻,这表明旅游行业(或者至少是爱彼迎)比预期的更有弹性。

如果看看预订和体验次数,第三季度的预订次数也同比增长了25%,这是另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

当爱彼迎发布第四季度业绩时,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这两个数据,因为它们将对2023年的消费者需求给出最明确的暗示。

平均每日房价(ADR)

爱彼迎的另一个成功的指标是其平均每日房价(ADR)的上涨,该指标在2021年旅游热潮期间飙升,此后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

由于爱彼迎对每次预订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预订越贵,爱彼迎赚的就越多。如果该公司能在未来几个季度保持ADR持平(而不是下降),投资者会相当开心。因为之前ADR大幅增长。投资者一直认为爱彼迎是一家拥有定价权的企业,这一点在最新的ADR趋势中得到了明显的体现。

最后一点要说明的是,与美国市场相比,爱彼迎国际市场的复苏情况。随着欧洲封锁持续时间的延长,美国从2020年和2021年开始占据爱彼迎越来越多的收入份额。

欧洲市场的复苏是爱彼迎2022年增长的另一个驱动力,而且这种复苏仍有很大的空间持续到2023年。

业绩指引

展望2023年第一季度,分析师预计爱彼迎的营收将达到16.9亿美元,同比增长12%。预计每股亏损为0.02美元,原因是爱彼迎是一个季节性很强的公司,它的大部分利润都是在第三季度确认的,但在第一季度有大量现金流,因为大多数人都在第一季度预订度假,并把钱交给爱彼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